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11204
  • 博文数量: 195
  • 博客积分: 437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0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09 11:37
个人简介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20)

2012年(18)

2011年(107)

2010年(17)

2009年(5)

2008年(20)

2007年(5)

分类:

2007-10-07 14:46:06

我的职业生涯之人物回顾:我认识的那些朋友们

我最初在csdn上的名字叫只取一瓢,因为就是看见另外一个高手叫弱水三千,当时主要是有想赶超他的意思,这个人但是仅仅是知道ID,并没有交流。然后就认识了wanghai与qiuyb,他们分别也是csdn上Oracle的小斑竹,然而大家只有在网络上有一些交流,真正见面的第一个网友,应当是beckam与xzh2000了,一起在广州吃了顿饭。
这个时候,csdn出现了一个让我惊奇的id,biti_rainy,因为他的回答往往能一语中地或者是一针见血,于是跟踪他的id,就知道了itpub,于是2003年,我才在pub上注册了第一个id,piner,并且开始脱离csdn,来到itpub,这个时候,便认识了coolyl与biti,并见识了其真人。
第一次跟biti与coolyl吃饭,集会的地点约在天河城,当我匆匆感到,就见一民工式打扮的biti(穿着短衣短裤,并背一大包)与小帅哥coolyl,coolyl居然是我的老乡,biti也是四川人,吃的地点就选在了湘村馆,一个很好的吃湘菜的地方,可惜啊,现在在杭州,居然找不到一个很地道的类似这样湘菜的饭店。第2次与biti吃饭,还是在湘村馆,这个时候coolyl已经去了杭州UT,吃完饭后,因为biti还没有联系好睡觉的地方,于是就邀请他去我家休息一晚上,于是我女朋友被我们赶到了床下打地铺。
当时,我也开始汇总笔记了,就这样形成了比较大型的文档,发布在pub,没有想到的是,反应居然很大的,这样,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觉得自己一定可以学好Oracle,并且发现自己比较细心与思维比较全面的优点,善于总结文档。而且在coolyl,biti等的推荐下,我在itpub做了斑竹。
另外,当时与pub对应的还有一个数据库论坛,*****,虽然发贴量不多,但是很有气氛,这里活跃着另外2位大师级别的人物,rudolf与chao_ping。我其实怀恋过去在这个论坛中的气氛,但是后来,因为与别的论坛的合并,加上质量的严重下降,我对这个论坛的访问也越来越少了。
技术讨论开始加深,我们的讨论开始不限制在论坛,也可以在msn中,也就是这个时候,认识了selina,一个非要转行做Oracle的PL女孩,当时她也是刚刚转行,但是笔记却是做的异常完整,比较佩服她的勇气与坚决。
因为开始有众多的高手会聚在杭州,也知道了杭州的UT与Alibaba,并且知道wanghai加入了Taobao,后来因为alibaba与taobao的飞速发展,因而开始在招聘新的dba,wanghai因此也与我在msn中也多次接触,可惜我对电子商务的怀疑,外加来杭州的话,就得与女朋友分隔两地,所以让我一直不敢行动,直到后来,biti加入alibaba,我才终于鼓起勇气,来了taobao,这一来,就见识了rudolf与wanghai的真实面貌。rudolf一看就是比较精明细心的人,而wanghai,最多的看出来的是比较好相处,性格平和。
之后的一次大型见面会就是Oracle open world 2004了,才终于见识了eygle,chao_ping,gototop,kamus,ora-600,dcba,parrotao等等众多大虾,eygle当时是来接我的培训课程而早点过来的,并且在上海一起吃了顿便饭,那上海菜我可是真吃不习惯。chao_ping则主要是组织了一次*****的聚会,而且我当时还上台做了一个小的技术交流。
记得当时open world前夕,rudolf,biti,我等几个人登上东方明珠,几个人居然连一部数码相机都没有,还是rudolf比较勇敢,找了一个PLMM,递上自己的名片,并让她帮我们合影一张,要她以后把照片发到他名片上的邮件地址,不知道是MM不会呢,还是不愿意,我们一直没有收到那个合影。
也记得当时我们一大帮人出去找地方吃饭,结果找到的地方不是旧,就是脏,而且有一个地方,因为长时间的放置,桌上的杯子与碟子已经连成一体,服务员见怪不怪的说,这很正常啊,吓的我们落荒而逃。
alibaba的继续发展,让众多的技术专家加入了alibaba,包括xzh2000,fenng,jametong,grassbell,Roby等等包括新起之秀,共同奋战在alibaba不同的部门与子公司。另外,eygle,ora-600,coolyl,kamus也因为公事或者私事造访过杭州,记得最有意思的就是Ora-600,小的的个子,但是好象吃了起码4碗以上的白米饭,佩服啊。
最后一次的网友聚会就是现在的itpub年会了,也认识到了很多以前只听过名字的Oracle专家,如yangtingkun,rollingpig等等,oracle的人才越来越多,但是老的专家已经开始淡出,幸喜的是新的人才也在开始露头并飞速进步,技术之路如同生命,生生不熄,发展不止。


阅读(44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