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1703
  • 博文数量: 195
  • 博客积分: 437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0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09 11:37
个人简介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20)

2012年(18)

2011年(107)

2010年(17)

2009年(5)

2008年(20)

2007年(5)

分类:

2007-10-07 14:46:44

的职业生涯之继续深入:从公安厅到质检局

因为在省厅的那些日子,做的不是专职dba,而且系统是805,又没有什么压力,而我又不满足自己当前的水平,促使我去寻找另外一个职位,起码是一个专职的dba,这样,我来到了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下的一个计算机公司。
当时面试的地点是在广东省质检局,第一次面试的是一个小PLMM,很快就过去了,第二次就见到了当时的徐总,一个很能干的领导,没有想到的是,领导居然也还懂一些技术,不过他也很快就跟我搭成了一致。在这里,我很感谢徐总,在以后的工作中,他给了我极大的信任并能委托我很多重任。
新单位使用的是Oracle 9i的数据库,而且系统也不是以前我用的windows系统,而是linux,业务要求也是24*7的要求,俱多的变化,很大程度激起了我的学习欲望,有一段时间,除了看书就是做实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才真正在工作中用到了standby数据库,并且在实际工作中,也用到了很多以前805没有的特性,感觉学的东西真正能派上用场了。
公司总部在北京,另外在上海,深圳也有分公司,认识木根同学就是发生在深圳分公司里面的,源起我与北京总公司一帮人去深圳帮他们升级系统,在介绍他们的dba时,他说他在itpub上的名字叫木根,我当时就有点发笑了,说,原来你就是木根啊。
广州分公司的人并不多,但是关系却是处理的非常融洽,特别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的感觉非常不错,现在经常还怀恋那样自由自在的生活。
很多文档就是那时写出来的,因为公司业务比较稳定,平常事情不是太多,所以我就有了大量的时间来总结文档,而且,这个时候也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实验与别人讨论问题,Oracle技术的主要提升,就是在这里完成的,基本上完成了从懵懂到成熟的转化。所以说,多实践,多思考,多总结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我现在经常强调给后来想学Oracle的同仁们的忠告。
那个时候,论坛的氛围也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在itpub与*****上,一个问题的提出,往往会有很多人参与到讨论之中去,但是现在,往往找不到这样的气氛了。可以说,那个时代,是我们求知的高峰,也为我们打下良好的基础。
纪念一下我们那个时代,经常活跃在论坛上讨论问题的人:chao_ping、rudolf、biti、eygle、fenng、wanghai等等,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少经验,也正是大家经验的共享,才会让我们大家都发展的如此迅速。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随着很多人的淡出,希望后起之秀们,更能创造新的辉煌。


阅读(43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