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1975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94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6 16: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13)

2011年(9)

2010年(71)

2009年(12)

2008年(11)

2007年(32)

2006年(25)

分类:

2007-03-28 14:47:02

现在的大学生基本上没有用过自己的饭盒的吧?更不用说自己刷饭盒了。
 
现在几乎所有的大学食堂都有不锈钢的餐盘,学生们就餐就不再需要自己的饭盒了,用餐盘打饭,用餐,然后把它端到餐盘回收处。记得当初网上有过一段时间的争论,讨论到底要不要自己把餐盘端到回收处。最终结论是:要。不然,你就是低素质的人。
 
真的是这样吗?
 
后来发现,不光学校里,很多地方的餐厅、食堂都使用了餐盘,也在厅中挂满了标语:请您将餐盘送至回收处。于是,一帮所谓的高素质的人们便一个个装作高素质的样子,把餐盘送过去。
 
下班了,这帮高素质人群便显露了本来的面目:不排队等待公交车;公交车上不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地铁站里,不等乘客下完就往里挤;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等等等。
 
于是,我明白了,他们是高素质,只不过需要的是条件。酒足饭饱之后,把餐盘送到回收处显然只是举手之劳。既能体现自己素质高,又不用付出什么代价,这样的好事每天都让自己去干,谁不干谁就傻。
 
要是真的素质高,那你就来个排队上车试试,别在那里整天捂着心口就好象自己真的变成西施似的;别在那里整天因为举手之劳就以为自己高素质了似的!
阅读(144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看病记

下一篇:法律被践踏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