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1976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94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6 16: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13)

2011年(9)

2010年(71)

2009年(12)

2008年(11)

2007年(32)

2006年(25)

分类:

2007-01-05 10:21:15

昨天是黑暗的一天,因为去医院看病了。去的是臭名昭著(态度巨差,收费巨贵)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没办法,这是离我最近的三甲医院。现在把昨天的经历当成流水账写下来自娱。
 
早上8点半我就到了医院,挂号之后去找科室。我问了问咨询台的大姐,大姐抬了抬眼皮,瞪了我一眼,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说了句什么。我又问了一遍,大姐还是抬了抬眼皮,还是瞪了我一眼,还是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说了句什么。得,我心说,还是自个搞定吧。见过态度差的,没见过这么差的……我以为只有这位大姐是这样,没想到几乎所有人都这样。
 
找到了科室,进去,跟医生说明了一下症状。医生按了按我的肚子,问我疼不疼,我说不疼。于是,他开了两张检查单,让我验血验尿。幸亏早上喝的水多,顺利采样,呵呵。顺便提一句,验血验尿过程中碰上了问题,又咨询附近的医务人员,跟那位大姐的态度差不多,稍微好一点点。
 
拿到检查结果,医生一看,说,这已经不是我们这里管的了,你去重新挂号,到某某科室去。
 
这时候看病的人已经多了起来,于是派了一个长长的队,挂了个专家号(下午才有普通号,后来才明白医院为什么这么安排了),又排了一个长长的队,终于轮到我看医生了。医生看了一眼检验结果,又让我去做B超和尿检。我怯怯地问了一句,做过尿检了,怎么还要尿检?医生义正词严地告诉我,两次尿检检查项目是不一样地!(注意,我这里用的是医生,而不是专家)。我看了看专家,专家冲我笑笑,点点头,说,去检查吧!于是乎,沐浴在专家的笑容中,我又去检查。排了1个小时的队看专家号,就为等专家说“去检查吧”,这还真有点搞笑。
 
B超检查室门前人山人海,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轮到我。查完之后,已经是下午了。回头去找专家,专家已经不当值了,门口两个负责发排队号的医务人员有气无力的告诉我(隔着一层口罩,声音更是细弱蚊蝇)。幸亏这里没有挂号大厅热闹,我听明白了,还得挂号。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上午只有专家号没有普通号了。因为普通号你可以随便找个大夫看,专家号则不同,专家看完,别人就不敢给你看了,然后专家又不在,只能重新挂号了。医院赚钱可真有门道!
 
重新来到大厅,又去挂号,这次,专家号的挂号费就不是7元了,而是14元。同是专家,差距咋就这么大捏?一咬牙,我又挂了专家号。于是又排近了长长的队中。大约两个半小时后,轮到我了,进去之后,专家看了看结果,然后飞快的开药,不到5分钟,一切搞定了。本来我还以为还要检查,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14元的专家水平就是高!
 
出了医院,一看表,当时差点晕厥:已经下午4点半了。为了最后5分钟医生的诊断,我在医院里待了8小时了!挂了三个号,排了6次队!对于排队,我没意见,可是医院那样安排专家号,摆明了就是要榨干老百姓嘛。现在不让开贵药,就给你多来几次的检查。这招厉害!
阅读(1486) | 评论(5) | 转发(0) |
0

上一篇:就事论事

下一篇:有条件的高素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