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024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10-05 14:46:36

现在时髦喝红葡萄酒,个别衣冠楚楚的男人很喜欢在餐桌上不断摇地晃酒杯子,而且一边晃,一边闻闻味道,反复重复这个动作,好像他是跟他爷爷学的这招,尽管他爷爷和他爸爸一辈子只喝过二锅头白酒,从来也不知道葡萄酒的味道。但是,为啥要晃悠酒杯子呢?人人都会说:“葡萄酒需要先氧化!”但氧化的目的是什么呢?可能没有人知道了。让我告诉你真正的原因吧!

红葡萄酒如果一瓶没喝完,剩下的葡萄酒到第二天喝的话,你会发现葡萄酒非常酸涩,原因就是氧化过渡。而且如果储藏的葡萄酒氧化的话,微生物就会继续繁殖,就无法保存,酒很快就会坏掉,就算密封包装,也只能保存几个月,然后就坏掉,无法饮用。欧洲人发现,制作葡萄酒加上一道工序:就是添加抗氧化剂:“二氧化硫”,这样一来,就可以长期保存葡萄酒。“二氧化硫”可以杀菌和抗氧化,是储藏葡萄酒的保护神。添加“二氧化硫”酿造葡萄酒的技术从1487年就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下来了,最早由普鲁士皇室宣布的这个法律,至今已经有523年的历史了。

但是,现代人发现,“二氧化硫”对人的身体有害处,如何能把这种伤害降低到最小呢?人们在实验的过程中又发现,打开酒瓶的时候,把酒倒入酒杯,人工不断地摇晃,酒中的“二氧化硫”会很快地挥发掉,残留的部分很少,就不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了。因此,与其说喝酒前晃悠酒杯让酒氧化,其实是一种“排毒”的动作。

我爷爷和我爸爸一辈子都是喝中国高度白酒,不会喝葡萄酒,也不懂葡萄酒。我是为了赶时髦也开始喝葡萄酒,但是我一直搞不懂里面的奥妙。最近才搞清楚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区别,以及为啥喝酒前要晃悠酒杯,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餐前晃酒杯的知识,下次再说红白葡萄酒的区别。

阅读(9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