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095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10-05 13:28:29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我的朋友老鹿走进了职场生活的死胡同。作为一个个性坚韧身型高大有着诸多奇思妙想又兼具吃苦精神的年轻人,只要理想不破灭,她就是一头最佳驴子。放到任何一间单位,都可以令该单位业绩增长,蓬荜生辉。
        唯一的问题是,她常常容易破灭。在业内相当顶级的公司做了一阵后,她辞了职,理由是每天都很愚昧,在业内最顶级的公司做了一阵后,她又递了辞呈。理由是不能很好地参与集体陶醉运动。
        辞职那天,她在我家反反复复地踱着步,偶尔又抬眼望下窗外,窗外只有路灯和风声。但是不妨碍她触景生情,“楼下孤灯一盏盏”,她的第一句诗产生了,我提示她注意孤灯和一盏盏之间的关系。她想了想说,好吧,换一首,“纱窗外面风沙沙,纱窗里面人哀愁,敢问前方路何在,独自创业或喝粥。”
        这首打油诗,我一直能倒背如流,尤其是末一句,独自创业或喝粥。朗朗上口,又直抒胸臆。诗人表达了这样一种心境,人生的路越走越窄,最后只剩下2选1。
        喝粥还是创业?这是个问题。喝粥养胃,但养不了胃口太大的人,所以,老鹿拉着我开始畅想创业大计。而创业要依据自身资源,她想了想,浑身上下,只有不错的幽默感可资调遣。恰逢彼时,后舍男生正走红,她对此很是不屑,后舍男生都能火,我们弄个“后舍娘们”,得火成什么 样?
        我拒绝了这个组合,激励她想出更好的主意,幽默感如果只能运用到相声小品行业,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项目。后来她又想到了网络视频,想到替人拍摄短片,你想露脸吗?我有技术和设备,我能实现你爱现的心愿。但是我们很快发现,爱现者由于太爱现了,一般都等不及外人插手,就自己动手传视频了。这个项目于是又不了了之。
        这样臆想了一周之后(其中包括承包食堂,解决京城白领午间吃饭难的问题),我们没有取得阶段性成果。饱尝了创业的艰难之后,老鹿决定回到温暖的南方,上帝仁慈,把一扇创业大门关上的时候,给了她一排情场落地窗。有位巨眼先生,非常识货,及时挽救了她拟打算喝粥度日的后半生。现在的老鹿女士,闲置在家,浇花煲汤,春暖花开。前不久还捡起了被扔了数年的钢琴,每周去广州学做调音师,号称要做个手艺 人。
        这是,在为独自创业做准备?噢,no,no,那都是曾经年少爱追梦么不是。

 

 

办公室专栏|富大人
穆利堂专注房地产信息化!穆穆-movno1

阅读(8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