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65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01 21:03:07

[推荐]点醒——想要VS需要 穆穆-movno1


我 们想要的东西真的太多,真正需要的东西其实很少。

    如果你现在面对100个人,问他们想不想要一部宝马车,我想大概有99个人都会说想要,相对地你问他想不想要一栋豪宅,99%的人也都会接受。然而我们每 个人想要的东西真的很多,但却不一定是自己真正需要的。这种情况就好象百货公司周年庆正在进行折扣,当我们进入百货公司的时候,本来只是想买个200元的 东西,可是看到了百货公司打出宣传说,周年庆大赠送,凡是购买2千元就送200元,这时候你想大部分的人会买2千元还是买200元?实际上大多数人受到这 样广告宣传营销的影响之后,通常都会买2千元,因为他以为自己这样就赚到了200元,但其实真正的事实是,因为你贪图200元的赠品,反而会损失了 1800元,为什么呢?因为额外多出的这1800元所购买的东西,并不是你真正需要的!我们想要的东西真的太多,但我们需要的却太少了。再举例来说,有很 多人,他喜欢购买衣服,购买了上百件摆在衣橱里,鞋子购买了几十双放在鞋柜里;然而就算你从星期一到星期天每天都穿不一样的衣服与鞋子,一个星期下来,最 多也只能穿上二、三十件衣服,以及最多七双鞋子!你所能穿下的衣服还是相对有限,然而你总有一种匮乏的心理,总觉得东西不够,总觉得东西一定要越多越好, 总觉得好像如果拥有的不够多自己就没有足够的自由。自己如果没有持有足够的东西就好像自己比人家少了什么一样,这种严重匮乏的心理,造成很多人只是不断去 想,不断去要,却从来没有真正坐下来评估一下这些东西真正是自己所需要的吗?

    因此,想要的心理经常反而造成了许多的不必要的资源的浪费以及金钱的浪费。我们看到很多人,他买了3、4支的手机,说实话,其实真正需要用到的手机经常只 有其中一支而已。想要型的人只要手机有新的型号和功能一出现,自己就像完全受不了控制一样,就不断贪婪地想要购买和拥有,而造成过度的消费浪费!再如台湾 最近所推出的现金卡,更是在这方面造成了非常大的负面作用。每一个年满18岁以上的人都可以拿身份证到银行办一张现金卡,随时可以从现金卡提领利息高达 18%以上的现金!仅仅在过去1年当中台湾各银行所发出的现金卡,累积借出的现金就在3千亿新台币以上,这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很多年轻人还没有出社会真正 开始赚钱就已经开始负债甚至因为还不出钱而信用破产了。年轻人不知道这种只是一味地满足自己感觉上的需要,而去借钱的行为,往往会在自己无力偿还之下而让 自己成为一个信用破产的人!而自己在偿债能力不够的情况下连信用卡都无资格申请,因为它的信用无效了。所以你或许满足了一下子的想要,让自己在消费那一刻 在花钱那一刻感到了无限的满足,可是那一刻会很快地过去,而真正的痛苦已经尾随在后面,将要面临在你的身上。所以让自己评估一下生活的需要到底是哪些,而 不是一味追求外在物质的想要,甚至让自己好好看一下,你自己到底真正需要相互支持的是哪些,而不是只有一天到晚去想着哪些外在追随却不一定有用的东西,让 自己外在的不一定得到,而内在也一无所有。

穆穆-movno1
阅读(5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