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3177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01 20:55:24

[推荐]点醒——激励VS启发 穆穆-movno1


激 励是一下子的,启发是一辈子的。

    有许多的人去参加激励的课程之后,往往会得到一个结论:「上课的时候十分激动,回家的路上左右晃动,回到家里却是一动也不动!」这个情况说明的是什么呢? 就是目前有太多人在学习的时候,所注意到的只是外在的哪一些刺激,培训师不断地激励每一个人,好像要把每一个人都激励成无所不能的超人一样。然而,激励实 际上仅是外在的,它们能持续的效用就像是吃兴奋剂一样,吃的那一下子可能兴奋一下,可是药效过了之后,如果没有再吃兴奋剂,可能就没有办法让自己再持续下 去。所以,我们应该重视的不是只有一下子的激励,也不是只有表像的激励。更重要是的是如何能够从内在得到更好、更长远的启发,这才是真正成功的关键。

就好像我们今天如果有一道墙横在前面,很多负责营销的领导就会告诉他们的营销员说没有关系,客户就是一道墙,你把客户当做是墙,你只要不断地撞 墙,最后这 个墙,总是有被你撞倒的一天。可是生活中真正的事实是,那道墙非但不会倒下来,你的头还会因此而撞得头破血流!所以我们要用的方法不是只有激励他,告诉他 们任何东西只要去想就可以做得到,因为他需要更实际回归到检视自己能力的事实。所以你应该启发他,引导他,当他在看到一道墙的时候,他可以先想想看,他是 要翻过这道墙呢,或者是绕过这道墙,更或是可以乘坐什么工具去飞跃这道墙,而不是一味猛然的撞墙,因为猛然撞击的结果,墙非但不会倒,甚至会撞伤了自己。 而当你用了更好的方法,不论是你直接坐飞机也好,你绕过去也好,虽然墙壁依然在那个位置,但你也可以到达自己的目的,这才是最有效的。

激 励是外在的,启发是内在的。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得到由内而发的关键力量,才能够帮助自己在成功这条漫长的道路上可以获得稳定而持续的力量。激励像是吃药, 可是启发像是吃饭,吃药的效果一下子就没有了,可是吃饭却可以带给你更多的动力。所以让我们每个人都开始学习,开始学会从生命当中去发现更多的道理,因为 当自我有所启发的时候,我们才可以牢牢记住,终生受惠、永远受用,如果只是外在的刺激,时过境迁也就水过无痕了。

穆穆-movno1
阅读(5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