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2279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6-02 20:53:24


作者:创业邦

 

头号恐惧失败感承认吧,你总是不停的担心:经济形势压力很大,担心自己挑错了合伙人,或者纯粹就是害怕创业失败……总之,走上创业这条 路,就会有些事情让你每夜辗转难眠

你绝对不是惟一会为此失眠的人。我们调查了很多创业者,想找出他们最恐惧的东西。调查显示:原因五花八门,有的人最害怕公开发表讲话,有的人最担心 跟不上技术发展,甚至还有的人担心企业发展得太快。我们请来了权威人士——专注于创业领域的心理学家柯林朗(ColleenLong)和拥有几十年经验的 著名企业家吉姆科赫(JimKoch)。通过分析最普遍的五大恐惧原因,为大家带来解决问题的灵丹妙药。

头号恐惧:失败

毫无疑问,创业者最大的恐惧是失败——可以理解,因为95%的新创企业会在头五年里倒闭。当你带着这样的成功几率去创业,害怕也是应该的。

各种假设情况层出不穷:如果我不是创业这块料怎么办?如果拿不到这笔生意怎么办?如果破产了怎么办?但科赫说,失败通常只是你自己在胡思乱想。从主 观风险和客观风险的定义来说:主观风险看起来很可怕,但其实不构成威胁;而客观风险可能看起来没什么,实际却很危险。他说:“创业初期会出现很多主观风 险,看起来很可怕,其实没什么。最后你会发现,风险其实很小。”

柯林表示:“创业者通常是独自工作,产生负面思维是很普遍的事情。这些无意识的想法会自我繁殖,让你觉得越来越消极,越来越害怕。”她建议创业者自 己做个记录,定期把成果列出来:找到3个新客户,写下来;获得好评,写下来;达成合作协议,写下来。“只要恐惧一冒头,你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战绩单,证明自 己正在向成功一步步迈进。”

二号恐惧:经济前景不明

五年前,经济状况应该不是创业者在起步阶段最关心的问题。可现在不管是大集团还是小公司,不管是毛头小子还是沙场老将,心里都在掂量这场经济危机的 影响。根据2009年1月的“美国运通经济脉搏”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中小企业主中有66%的人表示经济状况给他们很大压力;4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 到一年半内经济状况会略有恶化甚至更严重;50%的人认为未来六个月内经济问题会对他们的企业造成负面影响。

但也有很多中小企业在萧条中诞生、创新并发展壮大。比尔。惠利特和戴夫。帕卡德在大萧条期间创办了惠普公司;Orbitz.com网站在互联网泡沫 破灭时问世。科赫自己也是在1980年代初的经济萧条期间创立了波士顿啤酒公司和“SamuelAdams”品牌。

科赫开始创业时,市场状况绝不算好。全美国各地的小酿酒厂纷纷倒闭,他父亲这位已经传承了五代的酿酒专家也被迫提前退休。他回忆:“在1948年, 美国差不多有1,000家酿酒厂。但我创业时,其中97%已经消失了。”尽管如此,科赫还是一鼓作气,从阴霾中打出一片蓝天,不仅没有倒闭,还取得了极大 成功。

当时没有人跑去开酿酒厂,酿酒商都在甩卖批量生产的淡啤酒。经济状况“蒙蔽了人们的眼睛,人们没有看到对好啤酒的需求。”科赫说。创业者就要善于 “反其道而行之”,因此恶劣的市场状况其实意味着更多机会。

三号恐惧:自己当老板

柯林把这种情形称为“小摊贩恐惧症”。“这是任何行业的创业者一开始都会有的感觉:感觉自己就是个小摊贩,这种小打小闹的经营很难给人踏实感。”她 说。每个中小企业主都缺乏稳定感和安全感,尤其是在起步阶段。不像在打工的时候一切齐备,创业后可能没有自己的办公室、雇员、福利,甚至工资,更不可能有 个老板在旁边指导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柯林说:“对创业者来说,为自己打工既是最好的也是最坏的境况。没有人告诉你该做什么。一天匆匆过去而你可能却一无所获,因为没有人指定工作范畴给 你。”

科赫表示:“这种不稳定感是很恐怖的。刚进入一种没有指令又毫无章法的新环境会令人觉得很别扭。”创业初期,波士顿啤酒公司没有办公室,没有电脑, 没有电话,没有经销商,也没有自己的会计。

专家一致认为,设立目标是战胜这种恐惧的关键。可以为每天、每周或更长的期间,都设立一些具体可行的目标,让自己有方向、有条理。科赫给自己定下的 目标是每天开发一个新客户,即使为此每天工作到深夜也没关系。

他说:“我很怕电话推销,但我没有办公室,只好强迫自己走出去努力卖东西。”每天的小小目标实现后,他的两个大目标也就实现了:“做更好的啤酒,然 后拼尽全力卖出去。”

现在这些目标依然存在:为了保证啤酒的味道质量与曾祖父留下的原始配方一样,他每年都会去巴西的巴伐利亚挑选啤酒花,而且每一批产品都会亲自品尝。 虽然现在手下已经有了700多名员工,他仍然定期亲自推销产品。

阅读(5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