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1532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0-06-02 15:25:10

 4. 工程项目管理部分

 

4.1  前期管理

前 期管理是对项目的前期进行管理,包括 项目基本信息管理、项目分项工程定义、项目报建计划及进度管理、项目设计图纸计划管理及进度管理、前期立项报建资料收集、前期设计变更情况登记等功能。

l【项目基本信息】对经市政府正式确定由局组织实施的工程项目进行登记管理。项目组代 表局全面负责工程开工筹建、施工控制、竣工结算和验收移交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理的作用,以合同为依据,履行局管理项目的责任,协调各部门工作。

l【项目承接】对从其他单位接手的项目登记管理。

l【项目实施计划】建设单位接管工程项目之后,开始做工程项目的实施计划,把具体的工 作安排到各个部门或具体的办事人员。

l【报建情况】对工程项目开工许可之前所需要办理各种证件送办的情况进行登记,并 将具体的办理所需资料进行归纳整理管理。

l【事务计划与进度】对工程项目的整个过程当中的一切事务进行事先的计划与进度安排进行 登记。

l【业务单位类别】增加、修改、删除业务单位类别名称。

l【业务单位信息】增加、修改、删除、查询所有业务单位信息。

l【业务单位考核】为了将来与业务单位更好的合作,我们要对业务单位进行考核,对所有 的考核业务单位进行登记管理。

l【工程情况查看】用户通过此模块,查看到工程项目的整体情况,如施工工程效果图,工 地现场情况,施工问题,监理报告,进度分析,投资分析和工程详情等。

 

4.2  征地拆迁管理

l【征地拆迁项目】管理工程招标项目。

l【拆迁估算】对工程招标项目做好招标计划,以及进度过程进行管理,从而实现对项 目招标工作进行监控,及时了解工作进展。

l【征地估算】管理工程项目的招标公告信息。

l【征地拆迁公告】对参加招投标单位进行登记和管理。

4.3  招投标管理

通 过确定招标项目,组织单位编制招标计划,为项目招标作好准备, 发出招标公告,预审投标单位资格,发布中标单位,最后完成招标。

l【招标项目】对工程招标项目做好招标计划,以及进度过程进行管理,从而实现对项 目招标工作进行监控,及时了解工作进展。

l【招标公告】管理工程项目的招标公告信息。

l【投标报名】对参加招投标单位进行登记和管理。

l【资格预审】根据招标要求对投标人的资格预审进行管理。

l【单位投标】记录投标单位的所有投标过程,对投标单位的投标过程进行管理。

l【招标结果】对招标项目评标结果进行管理。

l【专家库】记录投标单位的所有投标过程,对投标单位的投标过程进行管理。

l【投标单位库】对招标项目评标结果进行管理。

 

4.4  合同管理

l【合同签订】对项目合同及补充合同的基本信息进行管理。

l【合同结算】管理合同执行完毕后的结算信息。

l【合同评估】合同执行完毕后各级机构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和总结,作为考核相关单 位、人员和指导今后工作的必要依据。

l【合同信息查询】设置和管理合同的类别。

4.5  造价管理

l【变更管理】登记和管理合同执行过程中所发生的设计变更、现场签证等变更资 料。

l【工程量清单管理】对合同所含施工项目的设计总工作量、中标单位、工程造价等合同工作 量清单资料进行管理。

l【概算管理】对项目合同的概算情况进行管理。

l【预算管理】对项目合同的预算情况进行管理。

4.6  计量支付

l【发行电子钥匙】联合办公系统涉及的合同进度填报、监理审核、财务付款信息、相关报 表查看等都需要确认用户的身份,为提高安全性,采用电子钥匙来进行身份确认。

l【进度审核】(项 目组)乙方单位填报的完成工程量首先由项目监理审核,监理审核后由甲方 单位项目组审核,通过甲方单位审核的工程量才是实际 完成工程量,才能据此申请工程款,本次填报的工程量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下一次工程量的填报。

l【进度复核】(合 同科)乙方单位填报的完成工程量首先由项目监理审核,监理审核后由甲方 单位项目组审核,通过甲方单位审核的工程量才是实际 完成工程量,才能据此申请工程款,本次填报的工程量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下一次工程量的填报。

l【合同完成量】乙方单位在工程量通过审核或合同结算通过后,填写付款申请报告,并 交到工程科内务组,内务组登记本次付款申请。

l【工程请款】乙方单位在工程量通过审核或合同结算通过后,填写付款申请报告,并 交到工程科内务组,内务组登记本次付款申请。

l【工程形象进度】工程在报建,设计或施工等过程中都有形象进度,各科室人员可以根据 自己的工作情况上报形象进度,供大家浏览、了解工程的信息。

l【工程进度】工程在报建,设计或施工等过程中都有形象进度,各科室人员可以根据 自己的工作情况上报形象进度,供大家浏览、了解工程的信息。

阅读(6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