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4699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10-06-02 15:24:10

4.7  财务管理

l【请款审批(财政)】请款申请通过局审批后交给财务(财政),进入财政部门审批流程,最 后有财政审批结果。

l【请款到帐】请款申请通过局、财政、市相关领导审批之后交给国库支付,由国库拨 款到甲方单位专用帐号,对到帐的请款进行管理

l【财务付款】甲方将费用款项支付给乙方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付款登记。

l【保证金管理】招投标需要交招标保证金或保函,申请预付款时需要交预付款保证金或 保函,签合同时需要交履约保证金或保函,保证金或保函在一定条件下需要退还,保函是有有效期的,到期必须延长。

l【费用管理】在工程建设过程会发生一些费用,这类费用没有合同,如招待费、晒图 费等。

l【资金计划】工程立项时财政局会下达本年度资金计划,以后每年年底都向财政局上 报下年度资金计划,通过审批的资金计划将作为本年度的投资控制额。

l【资金控制】对局里所有的工程项目通过审批的投资资金进行管理、控制。

 

4.8  质量安全管理

l【质量安全检查】对每次检查的质量安全问题进行管理,并交由项目组去处理。

l【施工问题处理】对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管理,并交由项目组去处理。

l【监理报告】对监理提交的监理报告进行管理,并交由项目组去处理。

l【奖惩情况】在施工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好坏的情况,可以视情况的轻重给予奖 惩,对奖惩的情况进行管理。

l【现场情况】在施工的过程中,监理汇报工地现场工作情况。

l【图片库】在施工的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员拍摄的现场图片在系统内部登记管理。

l 【现场巡查记录】在现场施工的过程中,项目组成员或项目负责人员对于施工的不定期 巡查管理。

 

4.9  后期管理

l【工程 验收】对工程验收进行管理。项 目验收根据工程档案资料验收和实地工程质量查验,评定工程质量等级,根据验收组意见形成验收结论。对不合格项目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同时跟踪整改情况。

l【项目 总结】项目竣工后根据项目有关 资料编写工程项目管理总结,使管理工作规范化。项目总结主要包括工程质量、进度、投资及安全管理情况,组织协调工作情况,廉政建设情况,建议和意见等方面 的总结评比。

l【工程 移交】管理工程移交手续的办理 情况,包括项目产权登记、产权移交、档案移交并办理有关手续。

l【工程 保修】工程保修阶段的维修记录 及费用管理。

l【工程 决算】对项目财务决算进行管 理。通过工程决算,正确反映竣工项目建设成果,核定新增固定资产价值。主要包括项目报审价格、报审日期、审定价格、审定日期、审定文号等信息。通过项目决 算管理,对比分析项目各阶段的投资估算、项目概算、项目预算、项目决算金额,以及项目实际拨款金额、项目实际付款金额数据。

 

4.10  文档管理

l【文档 管理】文档管理是对项目的所有 电子文档进行管理,包括整个项目实施的前期信息、招投标、合同、变更资料、施工过程中的往来资料以及后期管理信息资料等。

l【文档 查看】查看某个工程的电子文档 信息

l【文档 摸板】在进行工程文档管理前, 可以先定义一个文档模板,然后引入到各个工程中,这样可以方便快捷地管理电子文档信息。

系统特色

 

科学的全周期管理流程:系统以ISO9001:2000质量管理系统为纲要,全周期管理的思想体系为指导,提高管理水平。

* 专业的成本管理方法:利用质量管理、合同管理、进度控制、资金管理等多种 管理手段,有效地控制项目成本。

* 互联网技术平台:利用互联网建立信息系统协作平台,实现移动办公、分散管 理和远程管理,

提高管理效率,并结合手机短信等通讯方式,实现随时随地及时掌握项目信 息。

* 严谨的支付体系:计划、进度、付款之间具有有效分析和预警功能,杜绝“超 付”现象和变更黑洞。

* 强大的安全保障体系:广泛全面的系统和业务权限管理,联合办公系统采用 电子钥匙登陆,数据的安全性通过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软件的安全机制得到更加有效的保障。

阅读(11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