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58517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5-16 14:37:03


作者:布朗温·弗赖尔(Bronwyn Fryer) 发表

一台冲压机的产能是每小时100个工件,怎样才能让它每天完成1,600个工件?你肯定能脱口而出:这太简 单了,让机器每天开16个小时呗!如果把冲压机换成人,还能这样解决吗?大部分人可能会犹豫一下,然后摇摇头——人总得休息啊。

不过,许多人把不睡觉与精力旺盛和业绩优异等同起来,这种观念甚至已经融入许多公司的文化。超时工作在当今的商业世界里 正变得越来越常见:每周工作80个小时,每晚只睡五六个小时,频繁出差,在不同时区之间穿梭,或者把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刚从红眼航班上下来,就马不停蹄 驾车穿过陌生的城市,赶赴8点开始的商务会议。

这些人看似敬业,其实是把他们自己、他们的团队、他们的公司,还有普通大众置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世界睡眠问题权 威、哈佛医学院教授查尔斯·蔡斯勒如是说。

在蔡斯勒看来,鼓励大家不睡觉是一种糟糕透顶的做法,不仅没有任何积极的意义,而且非常有害。他指出,虽然很多公司制定 了各种各样的政策,以期避免员工受到伤害,例如禁止在工作场所吸烟、喝酒、有性骚扰行为等等,但是公司有时会把自己的员工推向自我毁灭的边缘。

整天不睡觉,随时处于"待命"状态,这种状况给人体造成的危害,丝毫不亚于中毒。睡眠不足会损害人们的认知能力,而当今 企业经理人经常长时间连续工作,连续多日睡眠不足,这对他们保持正常的认知能力构成了严峻的挑战。

可是,许多经理人还是甘冒风险,在身体反应不灵敏的时候开车或者工作,甚至还期望员工那样做。蔡斯勒斥之为“不负责 任”。如果人们连续24小时不睡觉,或者连续一周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就会导致反应灵敏度大幅下降,效果相当于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0.1%。他们的工作效 率会大幅下降,情绪和决策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所以,公司高管必须像对待抽烟和性骚扰那样认真对待睡眠问题,制定相关的公司政策,明确提出公司对员工的行为有哪些期 望,特别是要限制员工的工作时间。公司还必须针对高管制定睡眠政策。比如,尽量避免让高管搭乘红眼航班。公司还可以采取其他措施,帮助员工以健康的方式对 待睡眠。

蔡斯勒给公司领导者的建议非常简明:如果你想要提高业绩--你自己的业绩以及公司的业绩,那么你就必须重视这个根本性的 生理学问题。他还认为,制定一项良好的公司睡眠政策,无异于制定一项英明的企业战略,因为不睡觉不仅不能节约时间,而且会使员工的生产率受到极大的损害。 睡眠充足的人,在和客户召开重要的会议时是不会打瞌睡的,他们能够集中精力的时间会更长,并且会把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带到手头的工作中去。

当然,人们超时工作有时是迫不得已。对此,蔡斯勒介绍了一些权宜之策。例如,你可以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可以小睡一会儿, 可以改变一下环境。做一些锻炼,或者站在强光下,也都是很好的法子。

至于使用药物来改善睡眠或者保持清醒,必须经过全面诊断,找到失眠障碍的根本原因之后,才可以使用药物。另外,一些治疗 失眠的非药理性方法前景似乎非常看好。

阅读(8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