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75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0-05-13 19:56:26

编者语:本文是斯科特·贝尔斯基(Scott Belsky)在 和的客座文章

每隔几分钟讯息就会不断向你涌来。 电子邮件、文本消息、语音邮件、即时讯息、推特(twitter)消息、脸谱(Facebook)文章...等等,诸如此类,源源不断。

你的反应是什么?你只能悬停在那 里。从众多收件箱中取出最新的讯息。且既然消息总是源源不断的,你将陷入一种我称之为“反应式的工作流”的生活当中。

对于我们当中那些目光长远、胸怀大 志的人来说,反应式工作流是个大问题。如果我们把自己的工作时间都耗在被动应接讯息的轰炸上面,我们就丧失了对自己精力控制的主动性。 最终,我们的长远愿望将受苦受难。

在过去的5年里,我一直在对拥有超凡生产力的领袖 和团队进行采访 – 这些人要么为谷歌、IDEO或迪斯尼供职,要么是像作家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及Zappos的CEO托尼·谢(Tony Hsieh)那样的个体。我从未问过他们创意从何而来。我没有兴趣。吸引我的是他们是如何不断让主意出现的。这项长期项目的成果是《,》,本月将付梓 。

我遇到的许多人都研究出了与反应式工作流作战的方 式。以下是他们其中的一些技巧:

创建没有刺激的窗口
一旦你打开沟通过载的大门,你可能一整天就耗在对付扔给你的东西上了。皮尔 斯·福克斯(Piers Fawkes),市场咨询公司PSFK的创办人和编辑,给自己的上午预留了一大块时间——每天的上午7点到10点这段时间——在浏览电子邮件之前,这段时 间被用于研究和对每日趋势新闻进行摘要。主动为创造和吸收拦截时间——而非仅是做回应—— 是保持旺盛的创造力的关键技巧。

保留两份清单
到了要组织每日工作的时候——也即如何分配精力时——请创建两份清单:一份是紧急事项清单,另一份是重要事项清单。长期目标和优先级的事项应当享有一份单 独的清单,而非与那些轻易就会耗掉你一天时光的紧急事项为伍。一旦你拥有了两份清单,你就可以明晰地保持不同的时段来关注每一类事项。

每天安排一段固定的时间做充分的事务处理
在进行本书的研究时,我碰到了一些人对“强力时间(Power hours)”的好处坚信不疑。这些人每天都会试图把所有与响应相关的工作压缩到一段预先设定的时间内,通常是1-2小时不间断的一段收件箱清理时间。在 我遇到的最具生产力的领袖那里,划分反应式工作流的这个概念都是一个主题。

不要积压紧急事项
即便是把部分执行权委派给他人,在紧急事项出现的时候,你还是会发现它们被积压起来。你深入关注一个项目的时候,会更倾向于自己解决它。比如说,有封客户 的邮件要处理一个常规问题。即使这可能是你的团队里其他成员的责任,你也可能会想,“噢,这不过是小事一桩,我搞定就行了”。你的精力就会逐渐开始从长远 追求中转移出去。对于那些正在经历早期的成功的有创造力的专业人士而言,积压紧急事项是我所见过的最具破坏性的倾向。遇到这种情形时,要激励自己把紧急事 项处理授权给他人。

不要踌躇不前
紧急事项出现时容易引发焦虑。当一切挑战都摆在我们面前时,我们会为潜在的负面影响踌躇不前。担心浪费时间,令我们分心而无法回到重要的事情上去。一旦要 处理紧急事项的时候,将它们分解为行动步骤,处理完成后马上带动自己重新分配好精力。考虑一下某些顾虑是否在你影响范围之内是有帮助的。你的担心通常会是 他人之忧,再怎么做也影响不了结果。一旦你采取措施解决问题,要认识到结果不再受你影响了。

你是如何避免反应式工作流的? 你需要训练自己,并充满信心。要意识到自己会倾向于在一串串 输入的事情上流连忘反,从主动性的潜在好处那里收获信心吧。坐在那里被动地处理,一天很容易就过去了。你的事情会没完没了的。但你的雄才伟略会因此受挫, 除非,你能支配好自己的精力。

阅读(5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