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9573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07-12 17:25:33

解决:外出员工电脑通过pptp方式拨入公司内网不通的情况.
情景:外出员工通过路由器共象等方式上网.拨公司pptp进行办公.
1、总是提示类似远端没有响应.
2、telnet  vpn服务器的1723端口证明没有问题,该端口已经打开;
原因如下:
由于pptp协议是点对点方式,而目前大部分路由器对vpn透传默认 并不支持.需要起用客户端路由器的透传功能,方能保证通过路由器共象方式上外网的远程pc能拨通远端的pptp服务器.
各种设备设置各不相同。
大部分情况下可以在路由器下直接工作。

但部分路由默认设置了严格的防火墙规则,需要对其进行解除限制。首先登陆路由器,在浏览器里输入路由IP,一般路由的IP地址为192.168.1.1账号和密码根据说明书介绍输入,一般账号和密码都是admin或者guest 登陆以后,根据路由的型号不同,可以在安全、防火墙、系统服务、转发规则等找到针对

   VPN的设置选项。下面列举几个典型路由器特例:1D-LINK路由。在防火墙设置里,进阶设定,VPN穿透勾上PPTPL2TPIPSEC保存
后就可以直接使用网桥的公网内网模式。

 

 

2:金浪路由。在系统服务里,穿透防火墙勾上PPTPIPSEC保存后就可以直接使用网桥
的公网模式。

 

 

3:磊科路由。安全管理里,VPN透传,勾上启用PPTPL2TOIPSEC并保存生效。

 

4TP-LINK路由。所有路由都可以做端口映射。VPN协议使用的是17011723端口,IP
址。在开始
-运行里运行cmd后,输入命令ipconfig/all就可以看到自身IP地址,比如
192.168.1.101

在转发规则里输入这两个端口和对应的自身IP,启用后即可。

总结:但是还有很多路由器压根就没有地方可以让你设置。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起用l2tp方式拨号。不过对于这种方式有个不好地方,苹果等手机设置的时候是要输入共象密钥的,破解的苹果系统修改一个配置2文件可以跳过密钥检测。

 
阅读(1017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