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8879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12-21 10:19:29

 蓝牙目前暂时共有四个版本 V1.1/1.2/2.0/2.1。以通讯距离来在不同版本可再分为 Class A(1)/Class B(2)

     1)蓝牙目前暂时共有四个版本 V1.1/1.2/2.0/2.1

  
  2)以通讯距离来在不同版本可再分为 Class A(1)/Class B(2)

  
  3)版本的区别

         1.1为最早期版本,传输率约在748~810kpbs8,因是早期设计,容易受到同频率之产品所干扰下影响通讯质量。

  
  1.2 同样是只有 748~810kpbs 的传输率,但在加上了(改善 Software)抗干扰跳频功能。(太深入之技术理论不再详述!)

   
   4)通讯距离版本

  
  a)Class A 是用在大功率/远距离的蓝芽产品上,但因成本高和耗电量大,不适合作个人通讯产品之用(手机/蓝牙耳机/蓝牙 Dongle 等等),故多用在部份商业特殊用途上,通讯距离大约在 80~100M 距离之间。

  
  b)Class B 是目前最流行的制式,通讯距离大约在 8~30M 之间,视乎产品的设计而定,多用于手机内/蓝牙耳机/蓝牙 Dongle 的个人通讯产品上,耗电量和体积较细,方便携带。

  
  5)无论 1.1/1.2 版本的蓝牙产品,本身基本是可以支持 Stereo 音效的传输要求,但只能够作(单工)方式工作,加上音带频率响应不太足够,并未算是最好之 Stereo 传输工具。

  
  6)版本 2.0 1.2 的改良提升版,传输率约在 1.8Mpbs~2.1Mpbs,可以有(双工)的工作方式。即一面作语音通讯,同时亦可以传输档案/高质素图片,台湾有部份蓝牙 Dongle 已经有在市面发售,但在手机内有支持蓝牙 2.0 版本则是很少。蓝牙耳机能够真正使用的亦不多,部份蓝牙产品自称是 2.0 版本,但仍然要利用外加配件才能达到。 2.0 版本当然也支持 Stereo 运作。

  
  7)稍后蓝牙 2.0 版本的芯片,是有机会加入了 Stereo 译码芯片,则连 A2DPAdva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也可以不需要了。

 

蓝牙,是一种支持设备短距离通信(一般10m内)的技术。能在包括移动电话、PDA、无线耳机、、相关外设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利用“蓝牙”技术,能够有效地简化终端设备之间的通信,也能够成功地简化设备与因特网Internet之间的通信,从而变得更加迅速高效,为拓宽道路。蓝牙采用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支持点对点及点对多点通信,工作在全球通用的2.4GHz ISM(即工业、科学、医学)。其数据速率为1Mbps。采用传输方案实现。

低耗电蓝牙相关规范

  

技术规范 典型的蓝牙 低耗电的蓝牙
无线电频率 2.4 GHz 2.4 GHz
距离 10米 10米
空中数据速率 1-3 Mb/s 1 Mb/s
应用吞吐量 0.7-2.1 Mb/s 0.2 Mb/s
Nodes/Active slaves 7-16,777,184 无限
安全 64/128-bit及用户自定义的应用层 128-bitAES及用户自定义的应用层
鲁棒性 自动适应快速跳频,FEC,快速 ACK 自动适应快速跳频
延迟(非连接状态)

发送数据的总时间 100 m/s <6 m/s
政府监管 全球 全球
认证机构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
语音能力 没有
网络拓扑 分散网 Star-bus
耗电量 1(作为参考) 0.01至0.5(视符使用情况)
Peak current consumption <30 mA <15 mA (最高运行时为15 mA)
Service discovery
简介概念
主要用途 手机,游戏机,耳机,stereo audio streaming,
汽车和PC等
手机,游戏机,PC,表,体育和健身,医疗保健,
汽车,家用电子,自动化和工业等

虽然制造商对各种设备实施的特定因设备而异,但首次连接两个设备的一些基本步骤是相同的。用户应保持在安全环境下进行配对。

  设备充电

  如果设备是新的 Bluetooth 设备,确保在进行连接或打开前已充电。尤其是 Bluetooth 耳机,使用前必须充电。

  设备开机

  打开需要配对设备的电源。对于某些设备,如 Bluetooth 无线耳机,设备开机的同时即启动配对过程。

  开启 Bluetooth 功能

  在您收到设备时,该设备的 Bluetooth 功能可能已经开启,也可能尚未开启。对于多数计算机,用户需要从控制面板或系统首选项中开启 Bluetooth 射频功能。

  将设备设置为可见

  作为,某些设备可将 Bluetooth 功能设置为关闭、隐藏或可见。尝试连接设备时,用户应将设备设置为可见,这样才能为彼此所发现。完成设备配对后,如果用户担心设备会被其它设备发现,可以将设备设置为隐藏。

  将两个设备设为连接模式

  两个设备都充好电后,打开设备电源并开启 Bluetooth 功能,每个设备都需要初始化通信会话。通常,在两个设备之间连接时,一个设备会作为“”,而另一个设备则作为“访客”。主机设备是具有用户界面的设备,多数连接设置都将从此进行。一个设备可以是另一个设备的主机,也可以作为其它设备的访客。例如,手机与无线耳机配对时,该手机就是主机。但是,手机与膝上型计算机配对时,膝上型计算机就是主机。

  输入密码

  设备彼此发现对方后,用户将被要求在一个或两个设备中输入密码。某些情况下,如连接无线耳机时,密码是由制造商为耳机指定的固定密码。此时,用户需要在主机设备中输入此指定的密码。用户可在用户手册中找到此密码。在其它情况下,用户可输入他/她自己的密码。在这些情况下,用户将在两个设备中输入密码各一次。强烈建议用户为一次配对过程设定 8 位字母数字字符密码。输入密码后,设备将彼此验证并完成建立信任连接。

  删除或断开与信任设备的连接

  用户应何时删除或断开与信任设备的连接?如果您的其中一个 Bluetooth 设备丢失或被偷,您应取消以前与该设备配对的所有设备的配对设置。

  如何取消配对或删除信任设备?对于手机或计算机之类设备,用户应进入设备的连接设置,然后查找信任设备列表。用户随后便能选择添加新设备或删除信任设备。突出显示需要删除的设备,然后按删除按钮。键盘或鼠标之类设备只有一个按钮或作为用户接口,因此每次只能连接到一个设备。要删除其原来的信任设备,只需将鼠标或键盘连接到新设备。

阅读(116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