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35963
  • 博文数量: 349
  • 博客积分: 577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06 11:52
个人简介

it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9)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2)

2017年(1)

2016年(2)

2015年(18)

2014年(36)

2013年(69)

2012年(100)

2011年(62)

2010年(57)

分类:

2011-05-05 11:28:09

一、装了sql server 以后能否安装msde

   装了sql server 以后不需要安装msde数据库。

   二、数据库安装及创建以及连接数据库常见问题

   1、安装MSDE时,出现“实例名已被指定”错误?

   答:MSDE已经被安装在计算机上,不需要重新安装。请到[开始]--[程序]――[启动]选择“服务管理器”启动SQL服务。启动SQL服务后就可以安装软件了

   2、安装MSDE时,出现无法配置服务器错误怎么办?

   答:这问题是由于您卸载了MSDE,但是MSDE的原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如果你的系统是D盘,默认路径为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还会存在,不会被自动删除,请您手动删除,然后再重新安装,即可解决此问题。

   3、创建数据库时提示“连接数据库失败,请检查输入ip地址、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

   答: 1)、首先确定您已安装数据库(sql server 7.0以上或msde);

   2)、如果数据库服务已经正常启动(屏幕右下角有一绿色三角形图标,如果是红色的方块形图标,用右键单击,然后在出来的菜单中选择MSSQLSERVER-启动,稍等图标变为绿色),然后创建数据库 ;

   3)、如果第二步还没有创建成功,在创建数据库的界面中的服务器地址中输入“.”,然后创建数据库,如果还是不成功,双击右下角的绿色图标,把“服务器(V)”后边文本框中的内容(不包括\fpp)拷贝到创建数据库界面中的“服务器地址”中),然后创建数据库

   4、服务器安装完SQL SERVER 2000数据库,客户端无法连接数据库

   答:请确认打了sql server的sp3, 如果系统是windows 2000 server 请确认系统打了sp4    三、创建数据库失败,怎样卸载MSDE(SQL SERVER)?

   在卸载前要注意做好数据的备份工作,以便于以后做还原。

  (1) 停止SQL SERVER的服务:双击桌面右下角的图标:“ ”,弹出如图

  (2) 点击“ ”,停止SQL SERVER服务;如果是:MSDE ,点击服务器下拉框,选择“***\FPP”(***为本机的机器名)

  (3) 用鼠标右键点击桌面右下角的“ ”,如图:然后点击“退出”;   (4)到控制面板中卸载数据库,SQL SERVER 卸载: MSDE

  (5)程序文件和数据文件的卸载。如果SQL Server是默认安装,程序文件和数据文件在同一路径下,如下: SQL SERVER:将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文件夹全部删除掉。 MSDE:将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FPP文件夹删除。

   若不是在同一路径下,程序文件路径如下:将整个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删除掉,再找到相对应的数据文件夹MSSQL进行删除。

  (6) 注册表信息的删除。 【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点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和MSSQLServer,如下: SQLSERVER:右击这两个文件选择删除,关闭注册表。MSDE:只删除microsoft SQL Server\FPP

   (7) 重新启动电脑就可以了。

   四、怎样卸载msde数据库?

   在卸载前要注意做好数据的备份工作,以便于以后做还原。

   (1) 停止SQL SERVER的服务:双击桌面右下角的图标:
FAQ
   (2) 停止SQL SERVER服务;如果是:MSDE ,点击服务器下拉框,选择“***\FPP”(***为本机的机器名)

   (3) 用鼠标右键点击桌面右下角的图标,点击“退出”;

   (4) 到控制面板中卸载数据库

   (5) 程序文件和数据文件的卸载。如果SQL Server是默认安装,程序文件和数据文件在同一路径下,将整个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删除掉,再找到相对应的数据文件夹MSSQL进行删除。

   (6) 注册表信息的删除。 【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点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找到microsoft SQL Server和MSSQLServer。

   SQL SERVER:右击这两个文件选择删除,关闭注册表。MSDE:只删除microsoft SQL Server\FPP

   (7) 重新启动电脑就可以了。
阅读(15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