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77870
  • 博文数量: 709
  • 博客积分: 1225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9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7-17 00:00
个人简介

实现有价值的IT服务

文章存档

2012年(7)

2011年(147)

2009年(3)

2008年(5)

2007年(74)

2006年(431)

2005年(42)

分类: IT业界

2011-12-15 10:42:36

IBM提供的企业安全平台可防止拥有特权的内部人员或外部黑客进行未经授权或恶意的活动。该平台还能监控企业应用程序(例如 Oracle E-Business SuitePeopleSoftSAP和自主开发系统)的最终用户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

IBM Guardium管理数据库安全性和遵从性

全球超过1000个组织信赖IBM,并请IBM而非其他技术供应商来保护其关键企业数据。实际上,我们提供了最简单、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来保护财务和ERP信息、客户与持卡人数据和存储在企业系统内的信息资产。

我们的企业安全平台可防止拥有特权的内部人员或外部黑客进行未经授权或恶意的活动。该平台还能监控企业应用程序(例如 Oracle E-Business SuitePeopleSoftSAP和自主开发系统)的最终用户可能存在的欺诈行为。

与此同时,我们的解决方案通过可拓展的多层架构来自动化和集中整个应用程序与数据库基础设施中的遵从性控制,从而提高运营效率。

该解决方案的功能引人注目,而它的性能指标同样值得关注。它对数据库服务器性能的影响很小,无需更改数据库,无需更改现有的网络拓扑,也不依赖于本地数据库日志或审计实用工具。

实时数据库安全与监控

 统一的解决方案: InfoSphere Guardium基于一个统一的控制台和后端数据存储,提供了一系列集成化模块,用于管理整个数据库安全性和遵从性生命周期。

InfoSphere Guardium是唯一一种通过统一的Web控制台、后端数据存储和工作流自动化系统应对整个数据库完整性和遵从性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它使您能够:

定位和分类企业数据库中的敏感信息

  评估数据库漏洞和配置缺陷

确保在实现推荐更改后锁定配置

凭借支持职责分离的安全、防篡改的审计跟踪,跨所有平台和协议提供所有数据库事务的100%可见性和细粒度控制

跟踪主要文件共享平台上的活动,如MicrosoftSharePoint

监控和实施敏感数据访问、特权用户活动、变更控制、应用程序用户活动和安全例外(如登录失败)等策略

自动化整个遵从性审计过程,包括将报告分发给监管团队、签核和上报—利用针对SOXPCIDSS和数据隐私的预配置报告

为企业级遵从性报告、性能优化、调研和辩论创建单一、集中的审计存储库

轻松从保护单一数据库扩展到保护遍及全球的分布式数据中心内的数千个数据库

查找与分类

自动定位、分类和保护敏感信息

组织创建和维护的数据信息量日益增加,他们发现定位和分类敏感信息也越来越困难。

对于经历过兼并和收购的组织以及原始开发人员已离开的遗留系统环境来说,这种挑战尤为艰巨。即便在最好的情况下,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结构的不断更改(支持新业务需求所必须的更改)也会使静态安全策略失效,并使敏感数据处于不可知和无保护的状态。

组织发现以下任务尤为困难:

确定所有包含敏感信息的数据库服务器,并理解如何通过各种源进行访问(业务线应用程序、批处理、特别查询、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管理员等)

在所存储信息的敏感程度未知时保护信息并控制风险

在哪些信息应符合具体规范不明确的情况下确保遵从性

利用InfoSphere Guardium,即可利用数据库自动发现和信息分类来确定将机密数据存储在何处,随后利用可自定义的分类标签来自动实施安全策略,将其应用于特定类别的敏感对象。这些策略可确保敏感信息仅可被授权用户查看和/或更改。

可以定期执行敏感数据发现任务,以防止引入恶意服务器,确保没有任何重要信息会“被遗忘”。

评估与加强

漏洞、配置和行为评估

InfoSphere Guardium的数据库安全性评估将扫描整个数据库基础设施,查找漏洞,并使用实时和历史数据提供对数据库安全状态的连续评估。

它提供了完整的预配置测试库,基于行业最佳实践(CVECISSTIG)和特定于平台的漏洞(通过Guardium知识库服务定期更新)。您还可以定义与具体需求匹配的自定义测试。评估模块也会标记与遵从性相关的漏洞,例如未经授权地访问保留的Oracle EBSSAP表,以便遵从SOXPCI DSS

评估可分为两大类别:

漏洞和配置测试检查漏洞,例如缺少补丁、特权和默认账户配置错误等

行为测试实时监控所有数据库,根据访问和操纵数据库的方式来识别漏洞——例如登录失败次数过多、客户端执行管理命令或非工作时间的登录

除了生成带有向下钻取功能的具体报告之外,评估模块还将生成一份安全性健康状况报告单,其中包含权重指标(基于最佳实践)、行业标准参考数字,并推荐可加强数据库安全性的具体行动计划。

配置锁定和变更跟踪

实现了漏洞评估所生成的建议行动之后,即可建立安全配置基准。利用InfoSphere GuardiumConfiguration Audit System(CAS),即可监控对此基准的任何更改,并确保不会在授权的变更控制策略和流程以外做出更改。

监控与实施

监控和实施数据库安全性与变更控制策略

InfoSphere Guardium提供了细粒度、实时的策略,防止特权账户执行未经授权或恶意操作或者来自恶意用户或外部用户的攻击。您还可以识别通过多层应用程序(这些多层应用程序通过通用服务账户访问数据库)对数据库进行未授权更改的应用程序用户,例如 Oracle EBSPeopleSoftSiebelSAPCognos和构建于IBM WebSphereOracle WebLogicOracle AS等应用服务器之上的自定义系统。

该解决方案可由信息安全人员管理,无需数据库管理员(DBA)的干预。您还可以定义细粒度访问策略,基于OS登录情况、IPMAC地址、源应用程序、日时、网络协议和SQL命令的类型限制特定表的访问。

所有数据库流量的连续上下文分析

InfoSphere Guardium实时连续地监控所有数据库操作,利用正在申请专利的语言分析,根据各SQL事务的具体上下文信息(“谁、什么、哪里、何时和如何”)检测未经授权的操作。

这种独特的方法可最小化假阳性和阴性现象,同时提供无与伦比的控制水平,不同于仅寻找预定义模板或签名的传统方法。

设定基准以检测异常行为并自动化策略定义

通过建立基准,并识别正常的业务流程和存在异常活动的业务流程,系统即自动推荐可用于防止SQL注入等攻击的策略。可通过直观的下拉菜单轻松添加自定义策略。

前瞻、实时的安全性

InfoSphere Guardium提供了丰富的实时控件,用于前瞻性地响应未经授权或异常的行为。基于策略的行动可包括实时安全警报(SMTPSNMPSyslog)、软件阻塞、启用完整日志记录、隔离用户和自定义操作,例如VPN端口关闭和与周边IDS/IPS系统协调一致。

跟踪和解决安全事件

遵从法规要求组织证明自己即时地记录、分析、解决了所有意外事件,并向管理者进行了报告。InfoSphere Guardium提供了业务用户界面和工作流自动化,用于应对安全事件,此外还提供了一个仪表板,用于跟踪关键指标,例如开放的意外事件、严重度级别和意外事件开放的时长。

审计与报告

配置细粒度审计跟踪记录

InfoSphere Guardium可创建所有数据库活动的连续、细粒度的跟踪记录,根据上下文实时分析和筛选以便实现前瞻性的控制并生成审计人员所需的特定信息。

所得到的报告提供对所有数据库活动(例如登录失败、特权升级、模式更改、非工作时间访问或未经授权的应用程序访问、敏感表访问)的可见性,并以此来体现遵从性。例如,系统监控以下全部内容:

安全异常,例如SQL错误和登录失败

更改数据库结构的DDL命令,例如Create/Drop/AlterTables,这对于SOX等数据治理规范尤为重要

SELECT查询,这对于PCIDSS等数据隐私规范尤为重要。

包含绑定变量的DML命令(InsertUpdateDelete)

控制账户、角色和权限的DCL 命令(GRANTREVOKE)

DBMS平台支持的过程语言,例如PL/SQL(Oracle)SQL/PL(IBM)

数据库执行的XML

l SharePoint对象更改

同类最佳的报告

InfoSphere Guardium解决方案以我们与全球1000家企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和全球各地评估人员合作的经验与最佳实践为基础,包含超过150种预配置的策略和报告。这些报告可帮助满足法规要求,例如SOX

阅读(148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服务目录理解

下一篇:ITIL-V3 服务运营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