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256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21-08-12 13:51:37

零基础怎样才能?学习任何一种技术最好的方法就是练习,练习,练习。那些最优秀的程序员都深深的享受编程的过程,编程是一件让他们干起来无由的高兴的事情。也因此他们大量的编程。作为一名小白怎样才能快速学习编程?

 

编程是一门操作性很强的知识,看书是必不可少的,但只有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一种学习方法是看书->研究书中例子->自己做些东西->网上找资料->看书。到实际操作时我们该怎么学?

 

编程语言的教程各种平台上都有很多介绍,也有各种推荐,建议多看一些推荐,每个人都推荐的效果应该不错。

 

研究经典教程是学习许多知识的重要方法,但看书一定要看透,学C语言时一直看到所有C的入门书籍都没有新语法。非科班出生最好先阅读一些计算机原理和基础知识方面的书籍,利于以后各种知识的融会贯通。


快速学习编程

 

计算机导论类:

 

计算机科学技术导论》、《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现代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概念》、《数据结构》、《编译原理》

 

C语言:《C Primer Plus》《C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方法》《C陷阱与缺陷》作者凯尼格    《编程精辟》作者Steve Maguire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C++ Primer》

 

本书对C++基本概念、技术、以及现代C++编程风格进行了全面而且权威的阐述,是C++初学者的最佳指南;本书可以帮助你编写实用的程序,而无需首先精通每个语言细节。对于中高级程序员,本书也是不可或缺的参考书。

 

《Essential C++》内容不多但很实用的C++入门书籍,强调快速上手与理解C++编程。本书主要围绕一系列逐渐复杂的程序问题,以及用以解决这些问题的语言特性展开讲解:

 

第一阶段:《Effective C++》和《More effective C++》

作者是Scott Meyers。你应该熟读它们,并清楚地理解每个项目。该书围绕55条准则,每一条都介绍了一个可让你写出更好的C++程序代码的方法,并以特别设计过的例子详加讨论。

 

第二阶段:《Exceptional C++(C++编程剖析)》和《More exceptional C++》

这两本书中都包含了40个C++编程问题,这些问题会让你磨练自己的技能,最终成为优秀的C++程序员。这些问题是Herb Sutter精心挑选,与ISO/ANSI C++官方标准相一致,帮助程序员在设计、架构和编码过程中保持良好的风格,从而使编写的C++软件更健壮、更高效。

 

第三阶段:《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深度探索C++对象模型)》

本书专注于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底层机制,包括结构式语意、临时性对象的生成、封装、继承,以及虚拟——虚拟函数和虚拟继承,帮助你理解程序的底层实现,以便写出更高效的代码。《The design and evolution of C++(C++语言的设计与演化)》

 

现在程序员工资差异很大,有能力的程序员享受高薪,但只是略懂的伪程序员可能找不到工作,如果想靠敲代码生存生活,就在兴趣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需要学习编程,可以选择课得软件,零基础也可学习。

 

小白怎样才能快速学习编程?语言只是工具而已,假以时日,每个程序员都能熟练掌握一门甚至多门语言,也会随着技术的发展学习最新、最方便的新语言,相比语言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更为重要。但作为初学者,C和Python是最被认可适合初学者的编程语言,但由于它们自身的特点,这两种语言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对立性,当然其它语言也有被选择的理由。

阅读(5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