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385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21-08-16 15:00:40

从诞生以来就一直活跃于企业中,名企应用天猫,百度,知乎......都是Java语言编写,就连现在使用广泛的XMind也是Java编写的。Java应用的广泛已经到了“无处不用”的盛世,而且一直在语言排行榜榜首,从未被超越。相信很多想要转行的小白都想过一个问题,怎么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学Java?

 

 

1、逻辑思维能力

这是作为程序员最基本的要求。逻辑思维能力差的人,完全不适合学编程。当然,对于一般理工科的学生来说,逻辑思维不存在问题。对于文艺青年,喜欢跟着感觉走跳跃思维的人,一般不适合程序员这一条路。

 

2、学习能力

明晰的学习思路,非常好的学习能力,Java作为计算机语言靠的大多也是理解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你学习能力强当然就能学习的很轻松。

 

3、数学能力

被数学折磨的我们,学编程有个好消息就是“数学并不重要,除非搞科研”。对于企业里面开发软件,数学知识初中水平足矣。如果要搞人工智能、 大数据等开发,一些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等知识还是有很多用处的。当然,等你用到时再翻书也来得及。

 

4、英语水平

对于初级程序员英语要求不高,事实上,高中英语水平足矣。如果想往顶尖技术发展,英语能力有必要提高。毕竟,很多技术源自美国,能熟读原汁原味的英文,将会让你如虎添翼。

 

5、耐心、毅力、时间

编程的学习比较枯燥,并不是一种视觉、听觉艺术的享受,尤其是像Java这种后端语言,可能敲了很多代码过后,最后很多功能不可能一下子就会展示出来,所以你肯定需要有耐心才能坚持的住。

 

没有人天生就会熟练编程的。无论是学习哪一种编程语(无论是 Java 也好、C 语言也好、PHP、还是Python语言等也好),亲自上机动手编写、编译、调试、运行源程序的结果,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搭上Java这班高薪航母,还需要一个专业有经验的舵手,带你走的更远。

阅读(4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