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30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1-05 14:38:56

随着现代物流业和仓储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多数企业对此行业的自动化程度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其实从投入使用中也可以看出,智能机械类确实提高了自动化生产,它不仅加快了物流的速度,同时也为人们日常的生产生活带来更有利的便捷之处。纵观现在的整个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正在逐步淘汰自动化穿梭车,取而代之的是便是子母穿梭车,此类设备也进一步提高了物流仓储的整体速率。今天就将带大家一起走进海格里斯仓储货架中心,一起领略一下子母穿梭车是如何带动企业仓库仓储的整体速率的!



在介绍子母车系统之前,我们首先先了解一下母车,那么何为母车呢?母车即,在普通穿梭板货架系统的前端的每一层的相应位置都会设有一垂直于巷道的轨道,而穿梭车可以进行来回穿梭,其穿梭板(即子车)便会开进这一穿梭车,即将托盘货物运至这一穿梭车,同时还可以在这台穿梭车上进行即时充电,而这样的一台穿梭车即可以被称之为母车;当母车将货物再运出去传递给升降机或输送机,这样的系统便被称之为子母车系统;然后母车再将子车转运至不同的巷道上,这样高密度的存储系统便被称之为子母穿梭式立体仓库。


子母穿梭式立体仓库,主要是通过WMS/WCS等控制系统对穿梭子车、母车、提升机、输送机等设备实现全自动化操作,以此代替了叉车通道和辅助空间,这样不仅提高了仓库内物料的高密度存储,从而还节省了叉车存取物料的时间,同时也减轻了工人的工作时间和强度,进而满足了客户对物料高密度存储和高效率存取相结合的要求!


海格里斯智能子母穿梭车优点:

对仓库的建筑的格局、楼层的高度及承载等要求显著降低;

子母车仓库仓储布局组合方式非常灵活,可以实现非连续楼层、多区域布局,实现全自动化存储;

海格里斯智能子母穿梭车的出货模式为:先出先出/先进后出;

海格里斯智能子母穿梭车在设计方面中,其设备模块化设计实现了系统的自动化 ,是仓储的密集性储存与智能化系统的非常完美的结合;

同时后期附加设备,还可实现扩展进仓/进库效率,同时也可以实现半自动穿梭车货架的系统的升级,与生产、物流系统相互连接,即可实现无缝对接;

再者,海要里斯智能子母穿梭车还是批量托盘全自动化存储的最优选择;

海格里斯智能子母穿梭车还可以通过换层提升机,实现在不同层进行作业操作;

安全系数高,减少货架与叉车的碰撞,提高安全生产率;

对照明要求相对低,对比其他类型货架,整体投资更少。


海格里斯智能子母穿梭车系统是如何进行复合作业的?现在我们分两种情况进行了解子母穿梭车的复合作业过程:


我们用一台母车配合一台子车进行复合作业,其工作循环过程如下:

01

入库过程

母车载有子车在I/O口接货,母车和载有货物的子车一起运行到放货点对应巷道口,母车在巷道口等待,然后子车再载有货物去放货;


02

空载过程一

母车接放完货的子车一起去取货点对应的巷道口;


03

出库过程

子车去接货,母车在巷道口等待,母车接取完货的子车并运行到I/O口,在I/O口进行出库作业操作;


现在,我们以一台母车配合两台子车进行复合作业时,其工作循环过程如下:


01

入库过程

首先,母车载着子车1在I/O进行接货,然后母车载着子车1和货物运送到相应的子车通道口,最后子车1载着货物驶离母车(海格里斯仓储货架中心在这里还要提醒:子车1在该子车巷道送货,同时母车去接另一个子车2)


02

空载过程一

母车进行完入库过程后,行驶到要出库的子车2对应的巷道口;


03

出库过程

载有出库货物的子车2驶入母车,母车载其行驶到I/O口,在I/O口进行出库作业;


04

空载过程二

母车载有出库完成的子车2驶入下一个要出库的货物对应的巷道口,子车2驶出母车。母车运行到子车1(即已完成入库任务的子车)所对应的巷道,子车1驶入母车,然后母车再载着子车1去I/O口。

阅读(1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