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337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12-31 15:19:56

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其高端食品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以及现在全社会人民对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难发现食品冷链物流也紧跟其后,这也促使了冷链物流领域已逐渐成为各大企业所关注的热点。当然,在作为冷链物流的重要基础设施方面,冷库项目随之不断涌现,其投资使用也逐渐规范化及广泛应用化。


使用过自动化立体冷库的企业应该都知道,立体冷库是以拥有高效、节能、智能、环保的特性,它充分满足了物流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自动化立体冷库还采用了穿梭车、提升机、WMS系统、仓储系统、监控系统等全自动化物流设备,再其利用RFID和条形码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企业的作业效率,还可实现货品的先入先出(FIFO)的特性,并还可以保障了存储货品的质量问题。同时自动化立体冷库还采用了WCS、WMS、TMS、OMS等信息管理系统,后其作业效率为传统冷库的2~3倍。不仅如此,在货物智能化识别方面,自动化立体冷库还会利用手持激光扫描器(PDA)、红外感应器、GPS等系统设备,进行货品在冷库中的实时定位、追踪、监控和管理,并且还会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上下游企业的收发信息可以达到实时共享对接的作用。下面来具体看一下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冷库是如何给各大企业带来有效的综合化管理的?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冷库在制冷系统方面如何发挥作用?


1)立体库为全自动运行,其自动化程度极高,当在正常运行时是不需要进行人工操作的;若有人工操作时,则只需对系统发出指令,然后会有系统进行指令内容的自动执行,这样的方便操作也杜绝了因人工操作失误从而造成的安全隐患等等现象的发生;

2)自动化立体库会根据不同的客户建立其客户及货品的信息,最后每个客户的相关信息会在WMS系统中设有独立的档案信息进行后期的查询等一系列操作;

3)货品需要按货品的特性来进行入库分区存放,且WMS系统会根据货品的特性及客户需求将货品按其合格品、待检、不合格品等不同层次及要求进行存放;

4)货品等相关信息的在线查询可以根据它的品规、批次、供应商等信息进行查询,这也从侧面体现出了自动化立体库做到了储存货品的全程监控;

5)立体库系统的管理人员会根据客户的订单进行货品的出库单的操作,然后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进行系统设置,对其货品的批次进行“先入先出(FIFO)”的出库指令操作;


6)当自动化立体库系统中的单据进行拣选作业完毕后,系统管理员会进行出库操作,而此时立体库中的堆垛机设备会按照单据上的信息进行出库产品库位的自动寻找并及时做出出库作业操作;此时的理货员便会根据出货口显示屏上的安排进行发货作业操作,待作业操作完成后,其立体库系统会进行作业单据的操作。

7)系统管理员会根据客户的送货单然后再按货品的名称、批号、数量、规格等等一系列的信息,结合WMS系统进行建立货品的入库单,当相关信息被录入到电脑中后,工作人员再按其客户的送货单核对电脑中的新建单据信息,然后再根据实际货物进行托盘的编码扫描,立体库的配备设备叉车会将已扫描的托盘放到输送机上进行入库操作运行,当入库后,另一个仓储设备堆垛机会将该托盘按其系统的指令进行库位存储;最后当入库完成后,货品的货位信息、托盘编码信息会和货品的信息对应绑定,以此来作为库存信息进行作业单据的输入输出;

8)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冷库还会保证产品信息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为客户提供委托物品的供应链全程可追溯服务。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冷库应用范围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冷库的适用范围:冷链物流、生鲜电商、第三方物流、医药等行业仓库安全、稳定进行货物存储和配送,最低温度可达-25℃。

阅读(3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