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516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8-27 16:04:45

一般使用过冷库货架的企业或商家都知道,冷库货架它与一般的仓库货架设计都相差无几,但是唯一不同的便是体现在一个冷字上。普通的仓库货架在设计生产时一般是没有什么特殊要求的,但是对于冷库货架来说就有一定的要求,那就是对材料和防锈涂料上有特殊的要求,这也是在设计上与普通仓库货架最大的区别之处了。


冷库货架一般均采用高层货架,其实也就是说的是立体货架,而且还要在此基础上实行自动化,且相对温度一般要保持在16度以下,对此货架设计的合理性和仓库的保温性能相对来说就十分关键了,这也是因为前者可以在提高出入库存效率和增加货位方面降低成本,而后者可以实现减少电力的成本

那么石家庄用于冷库的海格里斯防腐货架通常有哪些?


穿梭车式货架

穿梭车式货架同驶入式货架一样,可与穿梭车搭配使用,它属于中低型,且货架通道与存储设置装备部署(穿梭车)的作业通道合一,只需要叉车在货架两头部向货架上装卸货品,由穿梭车将托盘货品从入库端运送到出库端;且能满足先进先出的要求。


压入式货架

压入式货架它汇合了驶入式货架和重力式货架的特点优势。它可以使用多层台车堆叠而成,且货架上轨道成固定坡度,同时多应用于大批量少品种的货品储存,以及货品拣选要求不高的场所使用。压入式货架的空间利用率很高,且存取方便,货架总深度在一般在6个托盘深度以内,单位货品重量在1500kg以内,货架高度在6m以下,货架制造精度要求还是非常高的;同时叉车无需进入存储通道,一般在较低一端操纵。


横梁式货架

横梁式货架一般外形美观,布局合理,设置装备部署简朴,安置拆卸简朴,还具有存取方便,承载能力强,单位最高承载可达5t,节省成本,层高自由可调,插接组合式,无需焊接和螺钉安置,运输方便等特点。

窄巷道式(VNA)货架

窄巷道式(VNA)货架一般配合窄巷式叉车(又称三向叉车)使用,在巷道内向二侧窄巷式货架存、取托盘货品。窄巷式(VNA)叉车的货叉具有三向旋转和侧移的特点,所以在通道内提存托盘货品时,叉车是不需直角转弯的;且窄巷道货架多应用于各行业,窄巷道式(VNA)货架具有高存储密度,减少劳力度,实现仓储行业的主动化程度和合理化办工的特点,同时还降低了投资成本,提高了储运效率等优点。


电动移动式货架

电动移动式货架一般每列均有独立的传动装置,它具有扩大空间,存储服从高,节省通道,操纵简朴,宁静可靠的特点,同时当遇到停电现况时也可以应急移动;再者移动式货架可以提供100%左右的拣选性,还可以达到80%的利用率,电动移动式货架多应用于冷库场所作业。


驶入式货架

这种类型的货架一般投资成本较低,存储密度大,多存储于批量大、品种少的货品,且货品存的取模式是先存后取,同时叉车存储需要遵循从高到低的作业模式,它还具有可靠性强的特点,多应用于搬运机器存储作业。


海格里斯冷库在设计时还需考虑以下2温因素:

在设计冷库货架时,必须要考虑区分高温与低温冷库,即:

低温冷库:低温冷库需要将货品温度保持在-18℃或-20℃,一般常见的为-18℃的冷库,且储存的货品类型较多为:冷冻肉类;速冻食品,就比如速冻水饺、速冻面点;冰激凌等。

高温冷库:高温冷库它是需要将货品温度保持在0℃-4℃或6℃之间,且储存货品类型较多为:蔬菜、水果、新鲜牛奶、冷鲜肉等;

阅读(2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