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494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8-17 14:48:54

何为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是采用高层货架及有轨巷道堆垛机,配合多种周边设备,实现自动存取货物管理的一种新型的现代化仓库。采用计算机控制和管理技术使立体库的功能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可为企业提供从存储、自动化输送、自动化生产到成品配送的完整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也可以称之为高架库或高架仓库,通常是采用几层、十几层乃至几十层高的货架储存单元货物,用相应的物料搬运设备进行货物入库和出库作业的仓库。

自动化立体库的系统组成

1.AGV系统:

所说的AGV系统即自动导向小车,它根据其导向方式又分为感应式导向小车和激光导向小车。

2.自动控制系统:

驱动自动化立体库系统,它是各设备的自动控制系统,目前一般采用现场总线方式为控制模式为主。

3.WMS:

即库存信息管理系统,也可以称之为中央计算机管理系统,它是全自动化立体库系统的重要核心部件,就目前典型的自动化立体库系统均采用的是大型的数据库系统构成了典型的服务器体系或者是典型的客户机系统体系,它们均可与其他系统(如ERP系统等)联网或集成。

4.输送机系统:

输送机系统是立体库的主要外围设备,其任务是主要负责将货物运送到堆垛机或从堆垛机将货物移走,且我们日常所见的输送机种类有链条输送机,升降台,轨道输送机,皮带机,分配车,提升机等。

5.高层货架:

高层货架是自动化立体库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主要用于存储货物的钢结构,它主要有两种基本形式即:焊接式货架和组合式货架两种基本形式。

6.托盘(货箱):

自动化立体库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用来承载货物的器具,也可以称之为工位器具。

7.巷道堆垛机:

它是自动化立体库中用于自动存取货物的设备,按服务方式分为直道、弯道和转移车三种基本形式;按结构形式分为单立柱和双立柱两种基本形式。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的系统特点:

1.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可以形成先进的物流系统,提高了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

2.自动化立体库还可以实现仓库系统的整体优化,以此提高了生产和物流的管理水平。

3.自动化立体库还建立了一个统一的资产数据库,为资产的整个监管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4.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同时也实现了仓储物资在调拨过程中的全方位实时管理操作。

5.自动化立体库一般采用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的识别方式,如此便提高了盘点的准确性和操作效率。

6.海格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还加快了货物的存取速率,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7.自动化立体库还有一个优势,便是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从而减少了仓储的用地面积,节省了土地的投资成本。

8.使用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后,可以减轻工作人员劳动力的强度,从而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以及降低人力成本。

9.自动化立体库还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库存资金积压。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优势:

一)、可追溯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还可以通过条码技术等,准确的跟踪到货物的正确流向,从而实现货物的可追溯性。

二)、货物的先进先出

自动化立体库同传统的仓库不同,传统的仓库是因为空间的限制,将物料码先行进行码放堆砌,然后再进行先进后出,从而会积压货物导致浪费现象出现;而自动化立体库则能够自动绑定每一单货物的入库时间,自动实现货物的先进先出作业操作。

三)、及时处理呆滞料

若从传统的仓库管理来看,我们可以发现,有部分货物会因为技改或者货物的过期过时从而变成了呆滞料,若忘记入库入账便会变成死料,如果不能够及时进行清理,不仅占用库存货位,还会占用资金;而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则不同,当货物入库后,便会自动建账,不会产生死料积压的现象出现,而自动化立体库还会自动搜索一定时期内没有进行操作的货物,进行及时处理操作。

四)、作业账实时同步

自动化立体库与传统的仓库比较则更加的智能化:传统仓库的管理它会涉及到大量的单据传递,并且还是人工手动录入,不但影响工作效率,浪费人力,还会造成流程冗杂且容易出错的现象出现;而自动化立体库则不同,它与ERP系统对接后,从一开始的生产计划的制定开始到下达货物的出入库指令,都可以实现全程自动化作业,同时还是系统自动过账,从而保证了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再者也避免了账实不同步的问题。

五)、提高空间利用率

一般传统的仓库它必须将货物进行分类储存,从而造成了大量空间的闲置,而自动化立体库则可以随机进行货物存储,还可以将货物任意的存放于仓库的任意位置,再次由计算机系统自动记录其准确位置进行存取作用操作,从而利用了仓库的垂直空间,大大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

六)、实现不同环境的需求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库,它可以实现特殊仓储环境的需要,比如说避光、低温、有毒等特殊环境,不仅如此,它还保证了货物在整个仓储过程的安全运行,从而也提高了整个仓储作业的质量。

七)、节省成本

在立体仓库内,一般均采用的是各类自动化设备,它们代替了大量原有的人工劳动力,不仅节省了人力还大大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阅读(5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