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326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8-05 16:50:07


随着现代物流行业的不断进步,我们可以发现自动化立体仓库已成为现代物流系统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但可以减轻人工劳动强度,还可以节省地面面积,可以很轻松的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故障出现,同时还可以提高仓库的自动化仓储水平以及管理水平,提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内在素质和工作技巧及效率,从而也降低了储运损耗,有可以有效的节省企业的投资成本和提升企业的整体动作效率。那么,既然自动化立体仓库有这么多优势,它又是如何使用的呢?自动化立体库的流程又是怎样的呢?现在,就来看看吧!

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仓库如何使用?自动化立体库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仓库入库作业流程

1.输送系统

自动化立体库在货物单元入库时,先是由输送系统运输到入库台;

2.条码识别

当货物运输到入库台后,再由条码识别系统进行扫描识读,当条码标签携带的信息被读取后,再传递给中央服务器;

3.入库指令

当条码信息被传送给中央服务器后,再由控制系统根据中央服务器返回的信息判断是否入库以及货位坐标,当入库及货位坐标信息无误后再传送给执行系统;

4.堆垛机

接下来便是堆垛机通过自动寻址,将货物输送到指定货格中。当完成入库作业后,堆垛机会向控制系统返回作业完成信息,然后等待接收下一条作业指令,而控制系统会同时把作业完成的信息返回给中央服务器数据库进行人库管理。

第二步: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仓库出库作业流程

1.出库单

当管理员接收到生产或客户的货物需求信息后,会根据货物信息输入到系统中的出库单中;

2.库存查询

当货物信息进入到出库单之后,中央服务器系统会自动进行库存查询,且按先进先出、均匀出库、就近出库等原则生成出库作业,传输到终端控制系统中;

3.发送指令

控制系统会根据当前出库作业及堆垛机状态,合理安排堆垛机的作业顺序,然后再将安排好的作业命令逐条逐步地发送给相应的堆垛机。

4.取货

当堆垛机收到指令后会寻到指定货位,然后再将货物取出放置到巷道出库台上,再向控制系统返回作业完成信息指令,再次等待进行下一个作业。

5.更新数据信息

监控系统会向中央服务器系统反馈该货物出库的完成信息,再由计算机管理系统更新库存数据库中的货物信息以及货位占用情况,最后完成出库管理。

(海格里斯提醒:若某一货位上的货物已经全部出库,那么就要从货位占用列表中清除此货物的出入库记录,且清除该货位的占用标记。)

第三步:海格里斯自动化立体仓库拣选作业流程

1.拣选出库

当货物单元进行拣选出库操作作业时,堆垛机会到指定地址将货物取出并且放置到巷道出库台;

2.分拣台

再次由自动导引车进行取货后,将货物送至分拣台,至分拣台上再由工作人员或自动分拣设备按照出库单进行分拣操作作业;

3.出库

当分拣完成后,再由自动导引车送回巷道入库口处,同时由堆垛机将货物进行入库或者直接出库操作。

阅读(8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