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08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10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

2022年(29)

2021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8-02 17:49:04

何为驶入式货架?

驶入式货架通常又被称为通廊式货架或贯通式货架,它一般采用的是托盘式的存取模式,是一种不以通道分隔,具有较高的连续性和整体性的存储货架。

海格里斯驶入式货架优势:

1、同叉车使用

在使用驶入式货架时,一般是同叉车使用的,叉车可以直接驶入货道内进行存取货物,货物存储通道一般用叉车来储运通道,且驶入式货架也是存储密度较高的一种形式货架;

2、货物类型

驶入式货架一般被用于品种较少但批量大,并且对货物拣选要求不是很高的货物进行存储操作;

3、先进后出

驶入式货架在存取货物时,一般是遵循先进后出的原则,这种操作模式适用于大多数搬运机械储运作业。

4、存储容量大

若是以普通叉车的提升高度,一般通廊货架层数为三层货物的常规方案计算,仓库的有效存储容量可以增加到100%以上,相比之下,投资成本也会得到控制,效益也明显提升。从全局存储成本计算,一般在三年内所增加存储容量效益远远要大于你的投资成本。

海格里斯驶入式货架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1、清洁

针对驶入式货架的使用,日常要及时发现货架是否通过外力碰撞而有无形变的现象,若有则要及时进行更换安全稳固货架零部件,且在清洁过程中若发现有安全隐患之处,要及时进行处理,以此保障安全高效的存储。

2、矫正

日常使用和维护保养中,要用专业的水平立体定位工具,这样可以准确的记录货架状态,进而有效的对货架进行矫正,以此来保障货架的承载力和安全性能。

3、维护期限

一般驶入式货架的维护周期是一年。

4、安全性能

一定要严格执行安全使用规则,在使用驶入式货架时,不超限载,超线位,超存储密度,进而做到保证存储过程中安全性能。

5、零部件维护

日常使用维护中,要常检查紧固件的松紧程度、立柱的垂直测定、还有受损部件的测定等等,若发现有立柱撞弯或撞断的情况,则需要进行整体测定,再其根据测定数据进行系统维护。


海格里斯驶入式货架如何选购?

在采购海格里斯驶入式货架时,我们需要从三个方面来考虑,即如下:

承重:

这需要根据每个层板能最多放置的承重是多少,从而选择适合承重要求的驶入式货架,但是我们需要考虑一点,那就是动载下冲击载荷的情况,选择的承重必须要大于货架总重,对于重载型的驶入式货架来说,多数采用双结构的驶入式货架,这样更为安全;

尺寸:

驶入式货架所放置的层板尺寸,即长和宽,以及每层的实际可用高度,都需要根据货架的实际的测量尺寸来定。(注意:层板的长与宽最好大于货架总的长与宽尺寸比较好;而层板的空间高度最好大于货架的总高度)

搬运:

对于货架重量在200KG以内的,可以在货架顶部配有吊装葫芦,以此来辅助搬运;但是对于200KG以上的重型驶入式货架,则可使用移动龙门架并安装电动吊装葫芦来实现搬运,这样可以大大的减少人工劳动力。

阅读(20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