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734
  • 博文数量: 3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7)

文章存档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6-25 11:35:56

刷脸支付在遭遇黑天鹅事件后,热度和讨论度都有所降低,“刷脸支付已经偃旗息鼓了,它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当刷脸支付不再活跃于各大头条网站上,不由得引发人们的质疑和“误判”。


 

早在2020年之前,网络上铺天盖地都是刷脸支付的最新资讯,以及巨头对刷脸支付做出的各项补贴政策,在势头正热的情况下,刷脸支付遭遇了疫情等一连串的黑天鹅事件,逐渐淡出了网友们的视线,也难怪会引发大家对刷脸支付的质疑。

 

可能只有经常使用刷脸支付还有业界人士才知道,刷脸支付并没有偃旗息鼓,它只是从“台前”退到了“幕后”。

 

而刷脸支付的话题度和热度之所以下降,也并不是因为它已经out了,而是因为刷脸支付的线下市场已经越来越成熟,即使不进行大肆宣传也有人会闻风而来。

 

不过,这只是原因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在疫情后,实体商家苦不堪言的时候,支付巨头们发现了一个比刷脸支付更适合推广的新目标——智慧数字经营。

 

支付宝和微信这两家支付巨头,在疫情后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智慧数字经营的推广中去。在疫情后实体商家陷入困境的情况下,智慧数字经营更能帮助他们解决难题。

 

智慧数字经营的发展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是如今实体商家发展的头等大事,巨头倾心投入,理所当然。毕竟如果不能跟着时代发展走,那么支付宝和微信这两大巨头迟早会被别的巨头给顶上。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对于刷脸支付,巨头已经听天由命,置之不理。


 

 

登录支付宝App的时候,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支付宝首页醒目的刷脸支付活动。微信支付方面,对于刷脸支付的活动也从未停止。到店使用刷脸支付,每天都可以获得小额的金额优惠,最近又推出了支付后领取红包的活动,即消费者在付款完屏幕上会弹出随机红包,金额不同,消费者点击领取后会自动存储到零钱中去,可当做现金使用。

 

客观来说,事有轻重缓急,在实体商家陷入困境的时候,智慧数字经营比刷脸支付作用更大。于刷脸支付,只是暂缓,而非终止。于智慧数字经营,是发展趋势,需牢牢把握。

 

巨头们之所以将目光转移到智慧数字经营身上,并且如此重视,除了它可以帮助实体商家解决经营难题外,更因为,智慧数字经营本身,是一块巨大的蛋糕。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从很早之前、就经历过打车之争、外卖之争、扫码支付之争、刷脸支付之争等一系列“争斗”,时时硝烟弥漫,却难分伯仲。智慧数字经营于他们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战场,早已争斗多年的双方,又怎会放过一个新的掠夺线下资源的机会?


 

 

线下千万市场正等开拓,这给了巨头们一次较量的新机会,也给了所有支付服务商改变的机会。

 

随着智慧数字经营的普及,支付服务商都应该实现从支付服务商到支付经营服务商的跨越,参考如网付,作为头部服务商,紧紧的跟随巨头们的战略步伐,在2020年初就推出了“微火”智慧数字经营成功升级成为支付经营服务商。在帮助实体商家完成数字化转型,赋能线下的同时,还可以为没有技术研发能力的服务商做系统OEM服务,让他们从支付服务商成功转型成为支付经营服务商。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很大一部分也取决于他能不能抓住机遇。如今,智慧数字经营这股风已缓缓吹来,如果你能抓得住,赶得上它,你或许能同这股“风”一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倘若不然,就继续等待三年或者五年后,下一个机遇的到来吧。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键词:智慧数字经营,刷脸支付,支付宝,微信

阅读(4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