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7313
  • 博文数量: 3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7)

文章存档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6-24 10:48:58

智慧数字经营的市场中外卖平台的高抽成,一直被各大实体商家所诟病,即便早前美团调整了抽成规则,但还是引发了一众商家的质疑:“近距离的商家抽点明显降低,远距离外卖的抽点明显提高,平台能够分到的抽成总体还是不变,亏损的仍然只有商家。”

 

 

“等外卖抽成整体降低,就和等房价下跌一样困难。”实体商家讥笑般说道。

 

但是,纵然实体商家对美团、饿了么等外卖软件的抽成有着百般怨言与不满,但外卖平台在实体业的发展,尤其是餐饮行业,仍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骂是要骂的,但是命也是要靠它救的。在外卖软件这件事上,大多数的实体商家都十分纠结。

 

 

纠结的原因也很真实:因为除了美团饿了么,他们没有别的线上经营渠道了,所以即使有很多的不情愿、不甘心,但也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

 

就真的没有可以替代外卖软件的产品了么?其实并不是真的没有。

 

在几年前,外卖小程序开始兴起的时候,很多商家就开始循着这股风,去自建外卖小程序,自建外卖小程序可以帮助商家节省外卖抽成,常年累计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所以一些有能力的商家会尝试通过自建外卖小程序来增加店铺的经营渠道。

 

问题来了,既然有可以替代外卖软件的产品,为什么市面上还没有全面普及呢?


 

如果效果好,那这个产品一定已经广为流传,之所以没多少人知道,是因为很多商家在实践后发现这样的做法并不能达到预想中的效果,逐渐放弃了。

 

为什么呢?因为小程序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系统,需要往用户池里倒入足够多的用户,才能彰显其价值。相反,如果你的小程序里不具备会员基数,那你的外卖小程序很可能就是一个空壳。客户都不知道你有外卖小程序,怎么会在你的小程序下单呢?

 

外卖软件虽然抽成高,但是拥有足够多的资源,消费者可以通过外卖软件搜到你的店、看到你的产品。

 

虽然在当时,自建外卖小程序的商家没有获得成功,但是,外卖小程序的设立方向是正确的,它只是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搭档。说它完全没用,也确实是冤枉了它。

 

当时的商家没有用对方法。没有意识到将外卖小程序结合线下营销的重要性,直到2020年以后,支付宝和微信开始推进智慧数字经营,自建外卖小程序才得以“沉冤昭雪”。

 

原来,想要通过外卖小程序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线下堂食渠道是不能忽略的。

 

商家需要通过“扫码点餐”这样的工具,将外部顾客转化为内部会员的稳定入口,在门店扫码点餐过的客户,小程序会留存在他们的手机上,如果消费者想进行复购,便可以选择外卖小程序进行下单。

 

除了扫码点餐外,还有像开放发券这样的引流功能、支付即会员这样的会员沉淀功能,都能够帮助商家增大外卖小程序客户群的方式。

 

智慧数字经营,集这些功能于一身,另外还有上百种营销功能,点对点,面对面的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化运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像这样的一套系统,商家如果想自建,需要耗费巨大的资金和时间,因此是不建议商家自建的。如今市面上有很多研发此类系统的服务商公司,如网付、微火等,系统完善,功能强大,时时更新。还可根据不同的行业定制不同的模板。

 

有数据显示,智慧数字经营能帮助商家提高了37%的拉新复购转化率,转化率的提高带动了销售额的增加,那些在2020年就引进智慧数字经营的商家,年均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3%。


相信随着数字化概念的不断普及,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到智慧数字经营行列中来,感受外卖小程序带来的全新体验。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键词:智慧数字经营,外卖小程序,美团,外卖软件

阅读(5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