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66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6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2-30 13: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2)

2019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0-01-03 09:15:12

2020已然到来,2019年业已结束。

你的年初flag完成得怎么样?

你的小目标实现得如何?

所有的一切,是否达到你的期望?

这一年,“硬核”、“我太难(南)了”、“柠檬精”、“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令人头秃”、“文明互鉴”、“区块链”、“稳”……成为流行热词。

这一年,茶余饭后陪伴我们的有视频直播带货,有多余和毛毛姐、李佳琦、薇娅、李子柒……

这一年,我们开始了垃圾分类,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

这一年,多条高铁新线开通,澳门回归20周年;

这一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全球科技发展亮点频现,开始进入5G商用部署阶段,人类迈向万物互联又近一步。

这一年,人工智能(AI)彻底告别“喊口号”“包装概念”,各种应用成果和场景实践层出不穷,如金融领域的反欺诈、生物识别类身份验证、智能客服等。

这一年,人工智能领域的资本开始涌动,大大小小的融资已有很多。如催米科技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这一年,有负面、有不顺

这一年,有好消息、有正能量

这一年,有人说很丧很糟糕

这一年,也有人说很激情很振奋

无论如何,所有的不快终会走远,

一切美好与温暖都将如期而至。

告别20世纪的第二个十年,

拥抱一个崭新的时代吧!

据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累计44万余件,成为AI领域专利申请量最高的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最活跃的前沿阵地。

2020年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将如何发展?

本文将对2019年人工智能的热门趋势进行梳理盘点,也许我们管中窥豹会有所发现。

人工智能芯片

2019年8月,清华大学研究出了全球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计算芯片,该芯片结合了类脑计算和基于计算机的机器学习,这种融合技术有望促进人工通用智能的研究和发展。

目前,人工智能芯片正由更多类型的公司进行开发,包括主流的五大公司,即脸书、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这意味着下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即将到来。

智能语音在国内延伸

2019年,智能语音行业可以说是高歌猛进,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工具的主流市场。目前,语音识别技术已逐渐被应用于工业、通信、商务、家电、医疗、汽车电子以及家庭服务等各个领域。

企业,是语音识别领域专利申请的绝对主力军。依托国内知名人工智能语音服务商,催米科技推出了AI智能语音催收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催收效率和质量。

应用人工智能战略企业

云计算领导者正在采用更多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工具和功能,企业也正在采用、试验并计划更多相关工具和功能的测试。73%的高级管理人员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化视为他们维持或增加投资的领域。

有关人工智能的学术论文

根据相关数据,到2020年,中国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排名前10%的论文;到2025年,中国排名前1%的论文数量将超过美国。显然,这是通过对当前预测进行的建模而得出的结论。

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

为解决网络安全问题,部署人工智能变得越来越实用,有助于保护公司免受现有网络威胁的侵害,并帮助识别更新的恶意软件类型。此外,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系统可以确保有效的安全标准,有助于构建更好的预防恢复策略。

面部识别

无论大众对监控机制的看法如何,面部识别的使用正变得越来越广泛,特别是中国,在该领域上有众多顶尖初创公司。旷视科技、商汤科技、阿里巴巴和其他许多公司都因面部识别而获得成功,他们的技术与学校的政府监控系统等相结合。

边缘计算层

2019年,人工智能在物联网中找到了边缘计算层。在公共云中训练的大多数模型都将部署在边缘计算中,如工业物联网是人工智能的最佳用例,可以执行异常值检测、根本原因分析和设备的预测性维护。物联网将成为企业中人工智能的最大驱动力之一。边缘设备将配有基于FPGA和ASIC的特殊人工智能芯片。

军事自动化和人工智能

2019年,在机器学习的指导下,人工智能在军事和无人机杀手领域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人们正在致力于军事行动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杀手的整合,只不过这会带来许多道德问题和风险。

人工智能支持的招聘工具

对于企业而言,招聘过程是一项费时费力的任务。据调查,42%的企业并不确定能否找到合适的人才。而人工智能可以改变这一切。这意味着,在未来企业将会更多地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支持的招聘工具。通过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应聘者通信和筛选工具,将有助于节省选择应聘者的时间。

对话式人工智能搜索

随着语音搜索的引入,用户在网上搜索信息和获得答案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用户只需向人工智能设备说出搜索查询的事物,就可以构建正常的会话。这显然意味着,用户从搜索结果中获得答案的方式也将发生改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人工智能助理,未来的趋势将是使用高级对话人工智能搜索技术。

数据科学家

在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新兴技术中,数据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随着人工智能的增长,数据科学家的市场需求也在增长。据估计,到2020年,数据专业人员的工作岗位将增加270万个,而有能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处理大量数据的专业人士将供不应求。

医学突破

与人类相比,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作用正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人工智能为医学研究人员提供了许多人们认为无法实现的事情。医疗领域对于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开发服务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出现增长。

智能零售推荐

通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的情绪和语气以及浏览历史来提出产品建议。它将帮助企业在网站上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购物体验。

人工智能对自动化、职业的影响

在10年内,20-30%的工作将是“超级工作”,10-20%将是低工资低技能的工作,中间的60-70%将是需要技术和软件技能的“混合型工作”。这意味着人工智能不仅可以影响重复繁重的体力劳动,还会影响白领工作、取代许多任务,减少多个领域的需求,同时帮助其他可能产生主要技能短缺的职业。

人工智能的商业价值

2018年,人工智能达到了全球1.2万亿美元的商业价值,据预计,到2022年将增至3.9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医疗保健、零售、运输、物流、教育和许多其他领域的人工智能会成就更多新公司,并且在未来很强大。

【结语】虽然2019年人工智能应用落地效果尚未实际量化、和前期规划还有一定差距,或还存在如人才、数据、应用、成本等方面的挑战,但我们相信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将再续辉煌,并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2019年再无重来,等待我们的将是崭新的、美好的、令人期待的2020年。

催米科技“语音小叮当”正式上线啦

关注公众号“上海催米”,即可体验语音小叮当”

阅读(1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