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6750
  • 博文数量: 64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9-11-08 16: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7)

文章存档

2021年(268)

2020年(297)

2019年(8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5-19 15:15:02

MySQL的主从复制是一个异步的复制过程,数据将从一个MySQL数据库(Master)复制到另一个MySQL数据库(Slave),在Master与Slave之间实现整个主从复制的过程是由三个线程参与完成的。其中有两个线程(SQL线程和I/O线程)在Slave端,另外一个线程(IO线程)在Master端。那么MySQL主从复制配置步骤如何操作?
MySQL主从复制配置步骤如何操作?
1)准备两台数据库环境或单台多实例环境,确定能正常启动和登录。
2)配置my.cnf文件:主库配置log-bin和server-id参数;从库配置server-id,该值不能和主库及其他从库-一样,一般不开启从库log-bin功能。注意,配置参数后要重启才能生效。
3)登录主库,增加从库连接主库同步的账户。
4)登录主库,整库锁表fush table with read lock(窗口关闭后即失效,超时参数设置的时间到了,锁表也失效),然后show master status查看binlog的位置状态。
5)新开窗口,在Linux命令行备份导出原有的数据库数据,并拷贝到从库所在的服务器目录。如果数据库数据量很大,并且允许停机,可以停机打包,而不用mysqldump。
6)导出主库数据后,执行unlock tables解锁主库。
7)把主库导出的数据恢复到从库。
8)根据主库的show master status查看到的binlog的位置状态,在从库执行changemaster to...语句。
9)从库开启复制开关,即执行start slave;o
10)从库show slave statusG,检查同步状态,并在主库进行更新测试。


阅读(14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