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418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28 15:47
个人简介

致力于AI产业深度报道的媒体品牌。秉承“深研究、深观察、深传播”的理念,构建AI领域的“研究型垂直媒体”。希望通过对产业的研究与观察、对资深业内人士的深度访谈,对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深入探讨,为产业从业者提供具有参考价值、有营养的产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3)

2019年(15)

2018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9-03-21 15:00:48

早在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就已经确定了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在于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可见国际上对于消费者权益的重视。


当然,我国也不例外,自1991年3月15日开始,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就首先推出了以“消费者之友”为专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从此之后,每年的3月15号央视都会举办旨在为消费者争取更多权益的晚会,至今已有将近30个年头。如今,3·15晚会已成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打击不良商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就在上周,央视的3·15晚会如约而至,晚会上被曝光点名的企业不在少数。

互联网行业

应该每个人都有接到过推销商品或者其他服务的骚扰电话的经历,那么我们的手机号码是怎么泄露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声牙科技研发的一款探针盒子通过用户打开手机无线局域网的时候向周围寻找无线信号的方式,找到用户使用手机的MAC地址,然后通过搜到的MAC地址和公司的后台大数据进行匹配,从而就可以转换出用户的手机号码。而且转换出的手机号码精准度很高。

壹鸽科技的找才猫不仅可以收集用户的手机号码甚至可以对用户进行精准画像。用户的性别、大致年龄、使用的手机型号、平时上网搜的关键词,他们都知道。

我们的私人信息就这样被泄露了,这些被泄露的信息又大多流向了房地产、贷款、教育培训等等第三方公司,这些第三方公司获得这些信息之后便会对我们开始轰炸式的骚扰。

医疗行业

一说到医疗行业,我们总能想到白衣大褂,想到救死扶伤。但是就在我们认为这么一个神圣行业的背后,却隐藏着一条黑色的产业链。


根据我国《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以及相关规定,输液瓶、输液袋必须有相关资质的单位才能回收处理。输液管、一次性注射器等属于医疗废物,必须交由有相关资质的单位集中焚烧等无害化处置,不能重复再利用。

但在河南省濮阳县子岸乡、山东省郓城唐庙镇前厂村、陕西西安临潼区零口镇等等一些非正规处理医疗废物的小工厂内,却堆放着大量使用过的输液瓶、输液袋等医疗垃圾,他们利用这些医疗垃圾加工成破碎料,再经过简单的加工就可以变成白色塑料颗粒的再生料,然后这些再生料被大部分下游企业加工成织网袋、菜袋,甚至变成日用品或小孩子的玩具。

就这样,医疗垃圾变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份子,要知道医疗垃圾的再利用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危险,甚至是一些疾病的传播。而且医疗垃圾再利用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也是无法规避的。

农产品行业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养生,注重食用有机农产品,因为大部分人会认为纯天然无公害的食品比一般的瓜果蔬菜更有营养。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是我们最常见的食物之一,因为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而被人们所喜爱,所以一般家里的餐桌上基本都离不开鸡蛋。

但是鸡蛋也被分为三六九等,不同的鸡蛋价格存在一定的差异,近年来,土鸡蛋的价格水涨船高。但是,高昂的价格后面却是一个个不为人知的骗局。

农村家里养鸡的或者是经常吃土鸡蛋的人都知道,土鸡蛋相比普通的鸡蛋,蛋黄结合十分紧密,用手指戳或者用手拿不会轻易破碎,蛋黄和蛋清也都是十分浓稠的。但是现在的一些无良商家,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将饲料鸡蛋“化妆”成土鸡蛋,他们在鸡蛋中加入了一种斑蝥黄的添加剂,使得一些饲料鸡蛋的蛋黄颜色变红,伪装成土鸡蛋进行售卖。在原农业部发布的第2045号《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2013)》中,斑蝥黄是可以作为着色剂在家禽饲料中添加使用的。这种添加剂只要在适当范围内使用,就不会影响人体健康。正是因为如此,无良商家才会如此的肆无忌惮。

不仅如此,由于我们国家没有衡量土鸡蛋的相关标准,这些无良商家更是打起了商标的主意,和我们玩起了文字游戏。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鲜土”牌或者“好土”牌鸡蛋吧,但是一说到“农家鲜土鸡蛋”、“好土鸡蛋”相信很多人都在超市见过或者是购买过吧。

这些无良商家就是抓住了消费者觉得土鸡蛋对身体更有好处的心理,投其所好,把普通的鸡蛋化装成土鸡蛋以更高的价格卖给消费者。但是相关的营养学家表示土鸡蛋和普通鸡蛋的营养含量差不多。

……

这一桩桩一件件如此真实又令人不敢相信的事,就这样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我们的信息在泄露,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不断的遭受到破坏,我们的食物质量更是得不到安全保证。难道这就是科技高速发展之后带来的后遗症吗?其实,也不尽然。

历途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客户负责的心态,现已成功研发出一款高度智能化的室外高空清洗机器人。历途机器人除了具有智能路径规划、清扫区域视觉辅助、表面污渍清洁方案自动选择、多机器人协同工作、复杂环境工作效能学习、知识分享自学习和人工智能演化的能力之外,更可以根据当前的工作环境自主完成定位、运动、清洗、废水回收、越障、故障诊断和高容错处理。


除了性能方面的优势,历途机器人在环保方面的成果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机器人的水路循环设计和废水过滤回收的装置使得一杯250ml的水就能够清洗5平方米的玻璃外墙,在节省水资源的同时也避免了清洗液对周边生态环境的二次污染。

历途机器人以“人人皆创客,完美做产品”为发展理念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外墙清洗行业带来了曙光,更为蜘蛛人的生命安全带来了保障。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始终是历途人遵守的准则,多一份真诚少一些套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提升自身素养,提高自我能力上,我们所收获的将不仅仅是成功,更有来自我们内心深处真正的幸福。

8cm.jpg

阅读(16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