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5411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28 15:47
个人简介

致力于AI产业深度报道的媒体品牌。秉承“深研究、深观察、深传播”的理念,构建AI领域的“研究型垂直媒体”。希望通过对产业的研究与观察、对资深业内人士的深度访谈,对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深入探讨,为产业从业者提供具有参考价值、有营养的产业内容。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3)

2019年(15)

2018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9-03-28 12:05:18

飞机,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是很普通的一种交通工具,我们经常会在需要长途出行的时候选择乘坐飞机,不仅因为飞机的飞行速度快、机内环境舒适,更因为飞机的安全可靠性使其备受全世界人民青睐。然而2018年10月的狮航空难和2019年3月的埃航空难却让世界为之震惊。


2018年10月29日,机型为波音737MAX的印度尼西亚狮航JT610航班在印度裔机长的驾驶下由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于当地时间上午6:20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机场出发,应该于当地时间7:20抵达。但是在飞机起飞13分钟后失联,后被确认坠入距雅加达东北海岸约15公里的海域,最终导致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今年3月20日,时隔差不多半年的狮航黑匣子录音内容首次曝光,虽然印度尼西亚航空法禁止公开发布黑匣子中的录音内容,但是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三名匿名人士在听取录音内容后向路透社透露了在此次空难发生时驾驶舱内发生的事情。

飞机起飞两分钟后,印尼裔副机长就向空管部分汇报飞机出现了操作问题。随后的九分钟内,狮航JT610航班驾驶舱内展开了“人机大战”。机上电子系统警告驾驶员“飞机失速”,机头开始下坠。机长试图让飞机爬升,但电子系统仍显示失速,机头继续下坠,副驾驶则不停的翻阅着操作手册,但始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过程中,驾驶舱内无人说话,最终,机长让副机长驾驶飞机,亲自开始翻阅操作手册。

坠机前一分钟,机长最后一句话是要求空管部门疏通3000英尺以下航线,请求飞机5000英尺的飞行高度。副机长则是祈祷“真主至上”。随后,飞机坠海失联。

2019年3月10日,机型仍为波音737MAX的埃塞俄比亚ET302航班在一位有着8000小时飞机记录机长的驾驶下由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于当地时间3月10日8点38分起飞,6分钟后,飞机在亚的斯亚贝巴东南方62公里的比修福图镇附近坠毁,机上149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机上有8名中国公民。


3月17日,埃塞俄比亚运输部长莫格斯表示,失事的埃航科技黑匣子数据已被读取。一位听过录音的埃塞方面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飞机起飞不到一分钟时,机长就平静的回报“飞行控制”问题,当时雷达显示飞机高度低于爬升期间的最小安全高度,起飞不到两分钟后,飞机爬到安全高度。起飞三分钟后飞机出现加速异常的状态,远远超过了安全限制的速度。随后,机长惊恐的对航空管喊到:“断开,断开,请求返航!”空管员允许航班返回,与此同时飞机在继续爬升并开始右转,一分钟后该航班从雷达上消失。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莫格斯在看过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后表示:印尼狮航JT 610航班和埃塞航空ET 302航班所涉空难呈现“明显相似之处”。两次空难的涉事飞机均为波音737MAX型客机,随后波音737MAX机型被全球禁飞。

飞机虽然已经被禁飞,但是在这两次空难中殒命的300多人却再也不能看一眼这个世界。逝者已矣,活着的亲人朋友却很难走出伤痛的阴影。

珍爱生命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更关系到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现在由历途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楼外墙清洗机器人便为从事高危职业的“蜘蛛人”们送去了温暖。

历途机器人是一款高度智能化的室外高楼清洗机器人,它不仅工作效率高、清洁成本低,最主要的是安全性好。历途机器人采用和人工一样的双安全绳设计,保证了机器人在清洗作业时的安全性,而且它通过负压强力吸附技术、机器人行走时负压主动调节技术和快速负压主动回稳技术、抗风机构设计使得机器人在面对6级以下风力时可以做到像科幻大片里的蜘蛛人一样趴在墙壁上纹丝不动。

相信这一点对于很多从事外墙清洗行业的人来说已经是极致诱惑了,因为他们知道大风对“蜘蛛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就算天气预报没有风,但是依然可能出现突如其来的大风,这样的瞬间大风却成了“蜘蛛人”的克星。近年来“蜘蛛人”作业时被大风刮起,有的甚至丧命的也时有发生。

与此相悖的是“蜘蛛人”被许多保险公司所“嫌弃”,很多保险公司不愿意做他们的生意,因为他们知道“蜘蛛人”工作的危险性极高。


用机器人代替“蜘蛛人”相信是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一种解放“蜘蛛人”的方法了,它给“蜘蛛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自身安全的保障,更是所有家人和朋友们的安心。只有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可以很好的享受生活、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时,你所做的一切事情才真正有价值。

小编觉得用机器人代替“蜘蛛人”势在必行,您觉得呢?欢迎留言评论。

阅读(13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