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7801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405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9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2-01 15:21
个人简介

If you don’t like this government, it won’t last forev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4)

2008年(4)

2007年(53)

2006年(17)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04-24 23:51:00

有感而发;
  韩信.中国历史上罕见的用兵鬼神莫测,战无不胜的大将,政治大方向上总是犯错误.被刘邦玩弄于股掌之中倒也罢了,最后居然被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设计捕杀,真是不可理解!
  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发起者,富于冒险和创新精神的一代君主曾经冒充使者前往秦国勘察地形,准备攻秦.没想到,他被自己儿子发动的叛乱困死在行宫.否则秦国没那么容易强大.
  李牧,一代名将,秦国统一的最大障碍。率赵军抗击秦国时,却被奸臣陷害。李牧当机立断,连夜挂印出走,使得来抓他的人大吃一惊。不可思议的是,李牧竟然被那些人又追上杀死了。一代名将,居然也不会使用反跟踪法什么的.
  关羽。一个威震天下的名将,在水淹七军、直抵许昌的事业最高峰,却被自己的盟友袭取后方,败走麦城,又被人伏击,被生擒斩首。这不是一个武圣人的死法。
  黄巢。纵横天下,倾覆唐朝的豪杰,与自己的兄弟、妻子一起被自己的部下杀死邀功。可悲的是,那个部下又被唐将杀死,同黄巢的首级一起报往朝廷.
  宋徽宗。一个天才的画家、浪漫的皇帝却遭受到最不浪漫的命运:被金军俘虏运往黑龙江。我总觉得,像宋朝这样经济、文化发达的朝代(也许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朝代),灭亡本身就是一种悲剧 。 
  齐桓公。一代霸主,竟然被自己的宦官饿死在宫中!
  
阅读(13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