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113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224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28 2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

文章存档

2010年(7)

2009年(2)

200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8-05 18:51:10

有一个d同学,住在对面的寝室,广东人,他和他同寝室的另一个h同学关系很好,而d和h同学和我还有另外一位l同学常常一起吃午饭。这就是我和d同学的关系,我们之间不存在什么双方都很感兴趣的话题,但却常常一起吃饭。能常常一起吃饭的就是好朋友了吧?我不太清楚。但有一件事非常清除:那日d同学提议去湿地玩划船,最后一起去的就是h、l和我,一段四个男人被困在一条只有一个桨的船上大半天的故事。那天,我过得很开心,第一次划船却能划得那么尽性。
那个d同学喜欢金融,喜欢台球,喜欢乒乓,踢毽子超强,从不买课本,从不玩电脑游戏,很特殊的一个人。然后突然间一个中午,寝室间一片恐慌:“d得了肺结核,90%确诊了”。对我来说,消息的直接来源是w同学,一个从来不关心周围发生的事的人,让我觉得事情不太可信;后来确认了一番,说时任班长s同学陪他在医院啥的,我终于相信了。说是恐慌其实有些言过其实,事实上,表明上恐慌的也就w,那些害怕得说不出话来的大有人在;表面上安慰别人不要恐慌的,无非是说些:“要感染早就感染了”之类让人更恐慌的事。一时间,我们班男生寝室区一大堆人在翻课本(我们刚好学《医学微生物学》里面有些关于结核分支杆菌的内容,过两天要做一个染这种菌的抗酸染色实验;我们刚好也学《病理学》,里面也有写关于结核病的病理变化和临床表现的内容),这使得期末考试出到有关结核的题目,我们班特别占优势(事实上我看到微生物卷子上关于OT试验的名词解释时,暗喜了一下)。那天下午,刚好是病理实验课,我中午在寝室那种气氛中根本睡不好觉,就提前去实验教室了。和以往一样,总有些提前去实验教室的人在那里。我进去后坐了一会儿,观察了一下下,想,我不能说这个事(由于她们大多是女生),我不知道她们知道后会如何反应(其实我一点也不景气,学医你女生的心理成熟能力不是一般地强),更重要的是,那件事毕竟才确定90%,没有必要再引起一次恐慌;如果非得有一次的话,我不希望由我来引发这一次,应该由更合适的,比如w同学。事情有些和预料得一样,最后上课的人来得差不多了,w同学引起了又一次恐慌;但也有些不一样,早些来的同学们,竟然基本上是了解这件事的(不是全部,但也过半数了),她们不知处于怎样的考虑,作出的选择和我一样,不主动谈论这事。于是,这样一下子,就算班里消息最不灵通的人也知道这个消息了。
那节课上,上课的老师在询问缺席情况的时候也知道这个事了,却说出了一件让我们又一次吃惊的事:上一届那个老师带的学生中,差不多也是现在这个时候,刚好上课要讲结核病的时候,也有一个同学肺结核了。很快,这个消息一下子传开了。那天晚上,碰到在其他班的高中同学m,她向我打招呼后,蹦得离我老远,来向我确认一下肺结核的事,并询问我们其他人的情况。我带着笑容回答了她像动漫角色带着似夸张表情的提问,心想,传得真快啊!
阅读(10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