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9921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224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28 22: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

文章存档

2010年(7)

2009年(2)

200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8-06 13:25:53

那些日子,还有一件事值得说一说。学校体检,查了乙肝抗体,结果是阴性,经过一番咨询后得知,要打乙肝疫苗可以去镇上的卫生院。于是我那天早上没有复习,向z同学借了一辆车,去了卫生院;谁知疫苗只有周四周五可以打,我只好回来了。回来的路上雨伞不知怎么地卡进了车辐条中,突然一下的急停,把我抛了出去。我在空中飞行了零点几秒,然后一个蛤蟆功似的落地,所幸没伤到骨头,只是穿拖鞋的缘故,脚趾出血了,膝盖处也破了皮。郁闷的是那车已经废了,这雨伞的威力竟然比撞上汽车还大,一下子把前轮的支架搞弯了。那伞却只是残了,还没废,多少还能用。我赶紧冲洗了一下伤口,然后冒着雨,推着车回去了。等一切处理完,我又去复习了,马上还要最后一门考试,那些日子跟着新班长w同学天天顶着35度+的温度去复习,从起床到晚上寝室关门,感到特别的充实,最后的成绩也终于对得起这些了,病理生理学的悲剧没有重演。
考试是周四,周五原本大家都回家的,也有些周六回家的。d同学因肺结核住院,先前没考完时去看了他一次,这次,部分周六回家的又和我们一起去看了他一次,同学们(特别是女生们)很关心d同学的情况,上次为了复习备考,有些人没去,这次急着回家,想去看他的就都去了。这次的探访让我颇为郁闷!首先是头天晚上没睡好,考试考完了,大家(忽略隔壁寝室)都疯狂地玩呢!凌晨一点多了,想睡觉了,同寝室的y同学却向我求救,他把硬盘一不小心格式化了,要我重装系统。于是这样一折腾,两点多才睡,第二天七点半就得起床了。周四晚上一伙人去吃KFC,我把我那残疾的伞忘在那里了,第二天探访d同学的时候去问,已经找不回来了。可偏偏周五下雷阵雨,公交车转车时那叫一个狼狈啊!有伞的都淋得不成样子了,更何况我这没伞的。我不得不钻到w同学的伞下,把她连累一下,才换来一个半身湿透。之后,我果断的新买了一把雨伞,坐上了另一辆公交。那医院也是的,造在偏僻的地方,单程就有一个半小时的车。我本来就是会晕车的人,加之头天晚上没好好睡,晕车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只是不知那日的反应过于强烈,竟然出现了休克的症状。一般人只知道自己难受,浑身无力,可我们恰好是学医的:面色惨白(这是我想象的),四肢冰冷,脉搏几乎摸不到,心跳、呼吸加快,神志却清楚,典型的休克早期症状。好在后来及时到站下车了,我在车站坐了一会儿,可以走路了,又买了写东西补充一下体液,总算可以支持到医院了。他们去探访d同学,我走不动,没上去;等我走得动时,他们又都下来了,说一起去吃饭。唉!反倒我成为了要照顾的人了。之间,接了一个电话,说是暑期住校的寝室不能集体申请,要我们个人去申请。饭后,我去病房睡了一会儿,其他人在饭店聊天。睡在医院的肺结核,现在想起来是需要相当大的勇气的,但当时如果不补上那么几分钟的觉,我怕我都回不到学校了。
下午,我先去了卫生院,想把那乙肝疫苗打上,却被告知疫苗只有早上有,又白跑了一趟。然后就想把住校的寝室问题解决一下。学校那申请流程是异常地繁复,先不说现在早就已经过了申请的时间了,光流程本身就要跑三个地方,盖两个章,填两份表格,要两份签名,来来回回要一天才能办完,而我哪有一天的时间啊?明天就要回家了,今天周五只剩下最后1个小时的办公时间了。而那申请的表格材料什么的还根本就没有。崩溃!最后,终于在吃完饭的时候,把材料准备好了,交给了一个留校的同学,让他帮忙在下周一的时候跑跑腿,把手续给办了。这事最后做成这样,还得感谢中午时替我拿证明的f同学,曾经试着替我半手续的x同学,辅导员c老师,和最后办成的z同学。
最后,一切在急急忙忙中结束了,大二的最后一趟火车做的太惬意了,看着house,和f同学聊天,回到宁波后又上了一辆很快的公交,不到一个小时就躺在家里的床上了。事后发现,有些想带回家的东西没带回来,还是有些遗憾。
阅读(11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