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0170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8-19 15:22:28

我第一次起了睡梁丽霞的念头,是出于嫉妒,希望先下手为强。第二次,是因为仇恨。冬生的话被我当成真理——报仇不一定要喋血街头,你做一件恶心他一辈子的事情,可以让他痛苦地度过下半生。

 

对于老梁这样翻脸无情血口喷人的杂碎,最好的报复就是睡了他女儿。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鸟,在虚伪的老师和成年人眼里,我的所作所为都是流氓做派,反正老子从小被人家骂大的,早就不在乎什么声誉了。我与这世界的一切真善美苦苦地抗争,力图做一个彻底的人渣。人渣的表现就是,惹毛了我,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更何况惹的是我妈。

 

我这一生有很多势在必得的事儿,回望当年,有些门槛幸亏惊险跨越了,比如选择复读上大学。但是我当时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真正的大事就是报仇雪恨。我对老梁的仇恨超越了曾经差点要了我小命的“无名刀客”,广州火车站那个艾滋针大佬,横刀夺爱的死娘娘腔,卑鄙无耻的陈志明,还有买我初恋的死胖子,……好好筹划,一举成功!

 

事不过三。

 

第一次我想硬上,梁丽霞不愿意,还告我强奸。第二次梁丽霞主动,我也没硬上,可就是没搞成。这一次……这一次要再不成事,那就太邪门了。冬生的饭馆分两层,楼下开店,楼上住人,大晚上的,红烛四支,歌声曼妙,我开了红酒,厨子弄了一桌好菜——办事的好地点。梁丽霞对我妈的病心有愧疚,与我产生矛盾后也没有及时沟通,即将分隔两地,一约就同意——办事的好时机。

 

我举杯敬梁丽霞,没有你的鼓励,我就不会考上大学,也不会有北京工作的机会,总体上讲,我的感激大于一切,先干为敬。我再次举杯,我们这么多年,没有感情也有亲情,一起也算经历了点事儿,总体上你包容我多过我关怀你,先干为敬。我三次举杯,虽然两家目前关系尴尬,但那是老人们自己找不自在,和咱们没关系,咱们即将奔东西,希望明天会更好,先干为敬。

 

三杯酒下来,梁丽霞两片红霞飞上腮,目光游离,呼吸加重。她说我们之间有太多的误会,我说咱们自己人不说那么多,全在酒里了。

 

我觉得吧,酒后不会乱性,却一定能壮胆。我大胆地拉椅子坐在梁丽霞身边,拉着她的手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我用热辣辣的眼神逼视她,让她娇羞却无处闪躲……

 

在那个专门布置床单被罩窗帘桌布焕然一新的餐馆二楼卧室,我和梁丽霞终于不能自已,一开始我以为自己只是演戏,到后来却发现明明是很渴望这一场激情。自从阿MAY走后,我还没有过如此强烈的欲望,我如此渴望占有一个女人,她的额头,她的眼镜,她的嘴唇,她的脖子,她的胸脯……梁丽霞也再没有此前的矜持、抵触和挣扎,她似乎卸下了无形的负担,如同一只无知的飞蛾全情投入我营造的**之火,甘愿就此被烧成乌有。

 

……

 

“你醒着吗?”我几乎听不到梁丽霞的呼吸。

“嗯。”

“问你个事。”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

“哦……”

“我不是处女!”

 

我在黑暗里苦笑。是不是处女我自己会分辨,尽管我这辈子都没和处女上过床,尽管我以为今晚我会和处女上床。我想问的是,谁干的?谁TM干的?谁在我之前睡了我“媳妇”?德仔?陈志明?还是“娘娘腔”?

 

“那个人,对你就那么重要吗?”梁丽霞的声音平静得如同无风的湖面。

“难道对你就不重要吗?”我反问。

 

梁丽霞用被子裹着自己,眼睛看着黑暗处,一字一顿地说:“我根本不知道那人是谁,16岁那年,我被强奸了。”

 

 

第二季完

阅读(528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