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75394
  • 博文数量: 186
  • 博客积分: 2671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4-26 15: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6)

文章存档

2010年(186)

分类:

2010-08-20 08:41:11

5岁的梁丽霞喜欢舔手指,因为她没别的东西可舔。老梁养着两个闺女,老婆又怀孕了,因为他做梦都想要一个儿子。全家就靠一个人,生活要多惨有多惨,从他兜里掏钱,跟从肋骨上用钳子生扥一样难,每一分带着血汗,孩子嘴馋了,追着爆米花老头能走四条街。

 

梁丽霞不知道和我订娃娃亲那天,她爸拿到九百九十九块九毛九的礼金。在彩旗飘扬鞭炮齐鸣的那一天,她吃到人生第一根冰棍,是我姐姐给的,慢慢地舔,连冰棍棒都嚼烂了。接下来的三天,梁家像过年一样,居然顿顿有肉,餐餐能饱。

 

她对我的第一印象很差,因为我不许她跟着我姐姐一起去买冰棍。回来后一见她流着哈喇子在门口守着,我脸色大变,用非常迅猛的速度把左右手的两根冰棍上下舔了个遍,沾满自己的口水,防止梁丽霞偷咬。姐姐拿冰棍给她的时候,我还满地打滚,坚决不给。

 

更鄙夷的是,梁丽霞发现,我都快上学了,还穿着开裆裤,小JJ就那样无耻地挂着,尤其是满地打滚的时候,沾满了灰尘,太丑了。

 

人长得丑,小JJ也丑,这叫什么玩意儿!

 

入学后,梁丽霞对于丑陋的同桌的我开始有好感,是因为有了对比。平时满街跑的时候谁跟谁都差不了多少,黑压压地坐了一教室,她发现只有这个丑同桌的衣服上没有补丁。虽然也是家里缝的衣服,但显得干净整洁,这孩子不穿开裆裤留起小平头,加上两管鼻涕停不住,平添一番狗少风范。

 

幼年的梁丽霞对美的定义是:不打补丁的衣服。她的目光会一直追随我忙进忙出打弹珠丢沙包的身影,即使自己正在跳皮筋。第一次被小霸王绑在树上的感觉很无助,但是梁丽霞从来就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为什么小霸王不绑别人,为什么到最后和大男生顶嘴的是自己。因为狗少一次次的搭救,梁丽霞习以为常了,她甚至觉得自己从此有恃无恐,因为只要遇到麻烦,王家二小子总会过来搭救。

 

习惯很可怕,梁丽霞的性子越来越倔。

 

但她却不知道“丈夫”因此几度陷入经济危机没有弹珠可玩,甚至被逼上习武之路。别的男孩一般练螳螂拳、连环腿,用于单挑,我却苦苦钻研排云掌、狮吼功等极度消耗内力且杀伤面巨大的绝学。

 

为了拯救梁丽霞,我和别人不一样,每次面对的不是一两个对手,而是一群恶霸,我要想救回“媳妇”还能全身而退,必须一招致命,横扫千军。

 

光鲜的外表和高深的武功一样重要,可惜5岁的我不知道这个道理。自从我的衣服被打上结实的补丁后,梁丽霞对我的态度一落千丈,即使次次被我营救,却没有感激之情。她觉得,被村里人说成王家二小子的“小媳妇”,是很丢人的事情。自己的“丈夫”不光穿得不好,长得不好,还老被小霸王搜身……

 

救人也救得那么窝囊,跟这样的人可怎么过呀!

2

 

整个小学,梁丽霞最喜欢二年级的我。那一年的六一儿童节,我在汇演中的完美表现,让她芳心再次回归。

 

彩排时,十来个小朋友被老师特意挑出来——这几位唱歌不是走音就是乱吼,实在缺乏美感,王家二小子是其中之一。为了体现儿童节人人有份制造欢乐的气氛,老师给我们一人发一件乐器,人家唱歌,我们敲敲打打配乐。

 

我领到一面破锣。

 

老师说,找不到敲锣的棒槌了,给你个锤子使吧。我哭丧着脸说老师能不能给个别的,老师说,别看你的乐器最破,但是你最重要,一开场,你就来一锤子,结束后,你再来一锤子,全场最威风的就是你。

 

我从小就傻,当时压根就没想到,自己跟这个合唱团没半毛钱关系。

 

梁丽霞不这样看,她在合唱的队伍里,目不转睛地看着最拉风的我,站在乐队正中间,两个脸蛋被画成猴屁股,眉心一点朱红,还被画了口红,气宇轩昂地提着一面破锣,“咣”一声敲完,岿然不动,硬是等到演出全部结束,再雄壮威武地“咣”一声,心满意足地撤退!

 

这是多么富有责任心又一丝不苟的男生啊,梁丽霞很喜欢。

 

 

 

梁丽霞不喜欢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的我。我的成绩越来越好,我不光是语文课代表兼卫生委员兼放学维持秩序队长,而且肩膀有两条杠,王中队长,盛气凌人。我的眼里容不下任何人,除了三条杠的大队长、老师的漂亮女儿。

 

但是梁丽霞管不住自己,总喜欢跑到王家去看电视,那是全村第一台彩色电视,她喜欢看《西游记》,还喜欢看《蓝精灵》,她喜欢《恐龙特级克塞号》里的特斯,她希望自己是充满力量的《希瑞》。但是王家二小子从来不会给她这个“媳妇”好脸色,他盛气凌人地给所有的小朋友安排位置,她永远是站着的那一个,而且离电视最远,位置最偏。

 

随着年龄的增长,梁丽霞开始自卑。她总觉得,自己的这个“丈夫”仗着有钱,总是欺负别人,他的铅笔盒上有七矮人和白雪公主,他的书包是城里买来的,他的铅笔带橡皮擦,他总是能吃到大大泡泡糖。王家二小子为了讨好老师的女儿,送给每人一个棉花糖,自己才得到一个。

 

既然他心目中自己不是最好的,那么,又何必和他纠缠在一起呢?梁丽霞一度都心灰意冷了,她甚至很烦看到那个盛气凌人的“丈夫”,每天得意洋洋地晃进晃出,德性!

 

快点上初中吧,到了镇上读书,就眼不见心不烦了。

阅读(754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网络安全服务2011-06-01 14:58:40

长篇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