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7915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2-26 23:04:16

寒假在家,偶然听到妹妹买的VCD中的《桃花开》,起初以为是小牛的那首《桃花朵朵开》,后来发现此歌非彼歌,这首《桃花开》为小村所唱。感觉这首歌的歌词很美,一种很美的意境,似曾相识。今天才知道它其中嵌有唐代诗人张旭的《桃花溪》,还好作者已经作古,不然也许会跳出来起诉这个歌的作者。

          桃花溪
隐隐飞桥隔野烟,石矶西畔问渔船。
桃花尽日随流水,洞在清溪何处边?

也许起始的似曾相识来源于:多年前吟诵这首诗所留下的恍惚印象。人确实很奇怪,久别重逢给人的感觉更是难于言表。大概现在随处可见的广告也是有意在人们心中留下各式各样的潜印象,以求能在以后的某个时候产生此种莫名其妙的效果。

谈到桃花,未免天马行空地多想了些。时下,很多男男女女的事情都与“桃”相关,比如:桃色新闻,桃花运啦。那么“桃花”又究竟代表了什么呢?有人认为桃花代之“女人”,也许是这样吧!桃花的白里透红不正宛如羞答答少女的脸吗?崔护也有“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句留下,如此看来一切便也顺理成章了起来。我不是搞古文学研究的学究,所以对其真实含义也没有必要深究,姑且这样以为。桃花盛开时桃树尚无绿叶,但是正因为没有绿叶的衬托,她才美得那么纯粹。与同时期的梨花相比,她更像一个小姑娘,难道你不认为她比“梨花一枝春带雨”的梨花更清纯吗?

从网上搜罗了些桃花的图片轮换作为桌面,感觉圆嘟嘟的蜜蜂与其并不相称,倒是随风在桃花丛中轻盈舞动的碟儿们更能给画面些灵性,难怪《梁祝》的最后是双双化蝶而不是化蜂。

听说今年上半年射手座和水瓶座的桃花运都不错,虽然我不笃信星座,但是这也许是个不错的心理暗示,不是吗?!
阅读(1219)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过年

下一篇:这世界变化快!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