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0286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2-28 00:24:02

时常听人说起:“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21世纪被称为信息时代,快速交换着的信息加速了世界变化的速率。资本主义在其300年的时间里创造的财富比其前整个人类社会创造的价值总和还要多。我想在新科技革命推动下的21世纪肯定不会比那300年有所逊色,甚至在其基础之上,能呈现一定时期的级数级增长。

互联网界web 1.0的泡沫已经消去,web 2.0甚至是web 3.0又有如汹涌的潮水般迎面扑过来,又一轮的逐鹿之战也在号角轰鸣中轰轰烈烈地进行着。这其中难免泥沙俱下,不过经过大浪淘沙之后,还是能够留下些璀璨的珍珠。当前的互联网可比春秋战国时期的中国,俗话说乱世创造英雄,又有谁能够在这场“泡沫”中脱颖而出呢?我们拭目以待!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的确,在整个价值的创造过程中,作为主体的人在其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古人曾经说过:“千金易得,良将难求”,古人尚且如此,我们就更应该不吝金钱;除此之外,即使做不到礼贤下士,也应该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给人才以起码的尊重。不然,这些人定会象古代的“门客”一样--良禽择木而栖。说实在话,他们如此之行为也的确无可厚非!

面对此情此景,如果再袖手旁观,未免有违天道,也许是该做点儿什么了!
阅读(79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桃花

下一篇:时间小议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