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7871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2-24 22:52:29

今天返回到工作的城市--天津,这也标志着年过完了。

回想一下这几天都做了什么:
  1. 二十九站在班车上打盹,几乎一直到家,为了回家在旅途上折腾了一天。没办法,谁让我们买到了普客,净在火车上就花费了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
  2. 三十和初一比较轻闲些,饭菜已经没有了儿时的味道,大概是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年夜饭和家常饭相差无几。
  3. 初二表兄、表弟和表姐来我家拜年。
  4. 初三举家去姥姥家拜年;同时又有镇上的表兄们和外甥来我家拜年,还好他们都是下午来的,不然他们可要吃闭门羹了。
  5. 初五全家被邀去姨兄家赴宴;席间又有邻村表兄来我家拜年,由姨兄代我家招待之。另有高中同学聚会,未能去。
  6. 初六Q生日,不过还是在自家过的,据说挺隆重的,有些意思。我则在家干活。
  7. 初七(也就是今天),老早起来赶班车,车上可以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1],有些人真的可以达到没有立锥之地的地步。司机和交警的几番游击战过后,我竟然由有座变成了没座,呜呼哀哉!好容易到了姑姑家。侄女已能自己走路,外甥女则言语流利,不仅给她们买了零食,还送了压岁钱。想来,也轮到我给人压岁钱了!下午,表兄驱车送我到车站,不料火车和汽车都已没有车票可售。心一横,就坐在火车站前“拉客”的汽车吧!对于三四个小时的行程我已有心理准备,令我惊喜的事,今天竟然只花费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窃喜,大概是因为车在出发时就已水泄不通的缘故吧!
年,就这样,过了,过完了...

[1]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是 Chinese English(中国式英语),简称Chinglish,英语的说法为: a flood of people 或者是 a sea of faces. 一个小小的玩笑:)
阅读(904) | 评论(3) | 转发(0) |
0

上一篇:春节快乐

下一篇:桃花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