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99181
  • 博文数量: 369
  • 博客积分: 10093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27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3-21 00: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6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0)

2009年(16)

2008年(33)

2007年(146)

2006年(160)

2005年(1)

分类:

2007-01-14 22:45:51

虽然中国的学校没有“开放日”,可我今天还是去母校的二主楼上了半天的自习,也算是回顾一下学生生活,感受一下学校的学习氛围。

因为时近岁末,考试在即,很多教室还都是满座的,多亏狗狗提前占了座位。自从二主楼落成之后,自习室不足的问题还是有所缓解的,至少不会发生转了整个楼也找不到地方上自习的情况了。

中午吃完饭,坐在椅子上,还是有些犯困,不由自主地就趴在课桌上睡着了,和上学的时候似乎没有什么两样,其他学生的习惯看来也和我们差不多,放眼望去,倒 下一片。醒来后,塌下心来看了些《数据结构和算法》,心还是能静下来的,只要我们想这样。只是有些知识已经开始有些遗忘了,看来应该“学而时习之”,制定 个详细的学习计划还是必要的。另外,零碎的经验积累和系统的理论学习,一样都不可或缺。我 与其他学生不同的可能就是没有考试的压力了,狗狗说不想再继续读博,因为她讨厌考试,我也有同感,对需要考试的科目有种厌烦,为什么我们要被逼着做这做 那?为了“应付”考试,我们常常是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然后就是快速的遗忘,留下的只有空白,更谈不上学习和研究的方法,也不是一无所获,至少还有 应试技能!

翻了几页狗狗的光学课本,有些亲切,怀念那些钻研物理学的日子,虽然未能有所建树,但是从中还是学到了很多研究方法,这些让我一直受益。

回来的时候,在立交桥下和马路边看到两个流浪汉,他们是不是以同样冷漠的表情注视着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呢?或者是冷酷的寒风已经让他们无暇他顾?

忽然间明白,很多社会事物都是建立在经济利益的平均分配基础上的,而他的前提又是人生来就是平等的
阅读(98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

下一篇:卧薪尝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