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693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20 16:1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8-12-26 17:00:33

JavaC++算是编程语言中10年以上的老语言了。比如,Java自从1995年诞生以来到现在已经火了23年,而C++有着40多年的历史。众所周知,TIOBE 编程语言社区排行榜是编程语言流行趋势的一个指标,可以看到各个语言的流行程度,反映在 TIOBE 排行榜上就是逐渐上升的排名。

9 月份的 TIOBE 编程语言排行榜中,Python 超越 C++,首次进入排行榜 TOP 3。还有如GO语言等在类的新编程语言排名逐渐上升。这个排名只是暂时的,在10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中,刚被挤下 TOP 3 C++ 反超 Python,以 0.44% 的微弱优势重新夺回第三的宝座。但这些现象也引起了很多人思考,未来JavaC++还会这么火吗?

先说Java,虽然也有很多被吐槽的点,但是随着 Java 版本的更新,它已经逐渐支持了很多新语言的特性,而且很多成熟的解决方案、中间件都是基于 Java 语言, 可用的库很多。Java生态最好,跨平台最好,向下兼容最好,最好维护。

可以说目前Java技术已经无处不在,我们最常见的便是手机软件、电脑软件,以及许多的大型网站也是由Java语言开发而成,在世界范围内,Java开发工程师更是占据了20%的比例,可以说Java语言在IT行业中的简直无处不在。基于这些优点,所以 Java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是不可或缺性的语言,相关的工作岗位也自然一直有需求,而且 Java 语言的易学性也很高,比较适合新手。

再来说说C++,毕竟 C++ 在图像、多媒体、网络、嵌入式、数据库、游戏、操作系统、搜索引擎、驱动程序、编译器等应用范畴中,早已有庞大的使用者,而且诞生的时间也比其他新语言早,语言也更加成熟。C++从诞生开始到现在,在世界编程语言排行榜上一直位于前5 。学习C++,可以更好的理解了流行语言的前世今生,了解编程语言的本质。掌握了C++语言的程序员肯定是中高级程序员以上。基于这些优点,C++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会在编程排行榜前几名。

 

 

阅读(328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