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690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9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1-20 16:1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9-01-16 16:31:47

几年后的世界谁也说不清楚,按照目前的趋势和时代发展的速度,也许几年后这个世界会完全不一样,变化让你瞠目结舌,就像几年前我们不相信人工智能会下围棋会打败人类。按照目前的发展来说,机器取代人类是早晚的事,越容易上手的机械重复工作越容易被取代,毕竟人相比,机器的效率更高出错率更低,且毫无怨言更好被管理。

很多人说没有关系自己从事是程序员行业,但却忘了无论在哪个行业,没有忧患意识的人都容易被淘汰,比如有些人因为自己进入了大平台觉得很不错,但这样的环境往往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以为自己可以在此终老,所以容易失去激情。

小编有位朋友曾在一家私企当程序员,和他一起的其他同事都只用最基础前端,但他却认真研究怎么学习更多,怎么把程序做得更实用,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后的他已经是公司的主管,而当年的同事有些被迫辞职,有些人还在原岗位,同样的岗位和工作内容,有人能够变换着花样来做,有人永远只能在固定的圈子里打转,这就是差距。

现如今竞争激烈,不容你去偷懒度日,作为一名初级程序员要想不被淘汰和取代,就要不断地努力保持竞争的态度,因为越是专业性强的工作,越不容易被取代。初级程序员想要降低被取代的风险,必须提升自己。

首先态度很重要,作为初级程序员,一定要逐步明晰自己的发展方向和道路,如果自己永远停留在心理舒适区,那就注定永远改变不了什么。而今市面上饱和的大多数是初级的职位,但对于中高级开发工程师,企业还是很欢迎的。

再者选择很重要,既然选择了IT行业就要不断的去了解一些行业的资讯等不断学习,不要被社会所淘汰,对于初级程序员来说,必须先要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以便获得更好的待遇和晋升阶梯。

在这个过程中,很有可能遇到一些权威,但你可能不确定这个知识点的正确性,这个时候一定要去学会挑战和质疑它。要记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比如同事说这个SQL加这个索引是最快的,首先要思考同事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是靠历史经验还是测试过,如果我们没有经验,就加上这个索引跑下SQL,看看执行计划和执行时间,再换下其他索引试试会不会更快,以此类推。

 

iOS底层原理班(上)/APP逆向实战/加壳脱壳/数据安全/编译原理

阅读(186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