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760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0-25 16: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6-03 11:32:17

在机器人定位导航中,基于室内使用的激光雷达层出不穷,相较于室内,室外使用对激光雷达提出了更高要求。那么国内有哪些产品在室内外均可使用呢?

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思岚科技)在机器人定位导航领域已有多年研发经验,除了提供高性价比定位导航解决方案,旗下产品也同样出色。以三角测距雷达RPLIDAR A3及TOF激光雷达RPLIDAR S1为例。

先来聊聊RPLIDAR A3,RPLIDAR A3可实现25米测量半径、16000次采样频率,作为一款三角测距的激光雷达,其除了能在室内使用,在室外场景使用也毫不胆怯。

以其说再多,不如来看看实际检测效果:

中下午阳光下测试

扫描效果图

从实际截图看起来,街对面的墙面距离22-28m,可以看到墙面完整度不高,中间一块缺口,后来想想可能是环境中的电线杆和树干挡住了部分雷达视野导致,总的来说在阳光下的RPLidar A3激光测距传感器,没有出现干扰,并且测距也能测量到20多米以上。这算是个好消息,三角测距雷达总算有一款可以在室外也能使用的了,做做室外导航避障啥的应该够用。

再来看看RPLIDAR S1,RPLIDAR S1轻便款TOF激光雷达是思岚科技近期推出的新品,其可完成40m的测量半径,可使机器人在更多更大场景中展开工作,除了更远的测量半径,其测量精度也能始终保持在一个稳定范围之内(±5cm),不会随着距离的改变而产生变化。重要的是RPLIDAR S1在室内外使用均可达到同样的建图与测距效果。来看看实操吧!

RPLIDAR S1在室外阳光下实现40+m建图效果

经检测,在室外模式下,RPLIDAR S1可实现在60klx光下的有效工作,不受室外强光的干扰。即使是在室外超大场景下建图也毫无压力。

RPLIDAR S1在室外60klx阳光下雷达正常工作

作为一家专注于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的企业,思岚科技只为帮助更多的机器人实现自主行走。也相信思岚科技在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及相关传感器上将会带来更多突破。

阅读(7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