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703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10-25 16:0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9-05-30 11:08:00

随着智能科技大潮的来临,服务机器人已然成为了机器人领域的“香饽饽”。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5年服务机器人市场仍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今年许多企业都加入了服务机器人行业,打出了独特的功能,在线上打的不亦乐乎。而这所有智能科技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技术?未来,它又将如何才能够抢占市场呢?

市场前景很乐观 重点发展在技术

目前,服务机器人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基本需求,并且大多数市场定价都在可购买范围内,虽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人们的关注,但是因服务机器人整机开发慢、不够智能等因素导致销量并不乐观。如何才能突破?重点还是站在用户的角度上,并大力进行新技术的研发,才能抢占一定的市场。

SLAMTEC—思岚科技中小型;此款机器人将“自主定位导航行走”等高端新科技引入服务机器人行业,采用自制激光雷达技术,以研发实力为支撑,以更高的智能性满足开发者的期待,不断挑战自我。

机器人开发平台,以高科技来抢占未来市场

核心技术倚重研发 抢占未来市场先机

作为一款机器人开发平台,快速建图、自主定位导航避障是衡量其性能的重要指标,因此能够便于开发、功能强大是机器人发展的必然趋势。

机器人开发平台,以高科技来抢占未来市场

相比其他品牌的机器人开发平台正前方配备了深度摄像头、在底部装载防跌落传感器,同时搭配SLAMWARE智能算法、激光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实现机器人快速感知、精确定位、实时建图、智能导航和路径规划,帮助机器人在环境中进行独立的计算推理、运动规划与实时控制。

机器人开发平台,以高科技来抢占未来市场

不仅如此,还可以自主上下电梯,构建多楼层地图,到达楼层的每一层后,Apollo将自动标记所在楼层,并构建该楼层地图。构建的多楼层地图可用于构建各楼层平面图,购物导航,紧急疏散等,便于终端用户随时随地查看。

机器人开发平台,以高科技来抢占未来市场

除此之外,还要提一下Apollo的自动充电功能,虽然自动回充已经不再新鲜,但是如果Apollo在使用过程中电量快没电了,它会自己回到充电位置充电,充满后,再回到刚刚断掉的位置继续工作,这样的操作完全可以让用户放心。

不难看出目前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大批企业涌入服务机器人行业中,Apollo的出现解决了大部分企业在开发整机进度,现在Apollo已备足货源,蓄势待发,喜欢Apollo的朋友要抓紧行动了。

阅读(6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