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4792
  • 博文数量: 8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8-25 11:3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89)

我的朋友

分类: Html/Css

2018-10-03 13:06:04

 CSS3 背景
背景主要包括五个属性: 
1· background-color( 背景 颜色) 
2· background-image( 背景 图片) 
3· background-repeat( 背景 图片 展示 方式) 
4· background-attachment( 背景 图片 是 固定 还是 滚动) 
5· background-position( 背景 图片 位置) 
可以单独写, 也可以将这些属性串在 一起使用。
1. background-color 属性,用来设置元素的背景颜色, 其默认值为“ transparent”, 不设置任何颜色情况下是透明色。
http:/ /
2. background-image 属性,用来设置元素的背景图片, 默认值为“ none”,< url> 是指背景图片的地址, 这个地址可以是相对地址, 也可以是绝对地址。
3. background-repeat 属性,用来设置元素背景图片在元素的盒模型中的铺放格式, 其默认为“ repeat”, 也就是背景图片沿元素的X轴和Y轴同时平铺,“ repeat- x”表示的是元素背景图片沿元素 的X轴平铺, Y轴不进行任何铺 放;“ repeat- Y” 刚好相反, 元素背景图片沿元素的Y轴平铺, X轴不进行任何铺 放;“ no- repeat”和 默认值“ repeat” 相反, 表示背景图片不做任何铺放。
4. background-attachment 属性,用来设置元素背景图片是否固定或者随着页面的其余部分滚动, 其默认值为“ scroll”, 表示背景图片会随着浏览器滚动条一起滚动, 而取值为“ fixed” 时, 背景图片固定不动。 background-attachment 取值为“ fixed” 时, 一般运用在html或 body标签上, 使用在其他标签上不能达到固定效果。
5. background-position 属性,用来设置元素背景图片的位置, 其默认值为( 0,0)||( 0%, 0%)||( lefttop), 其值可以是具体的百分数或数值设置( 可以是负值),也可以使用关键词left、center、top、right、top、bottom配合设置,与背景相关的新增属关于background属性的用法相信很多读者都已经熟悉了。 在CSS3中, background 属性 依然保持以前的用法, 只是追加了一些与背景相关的属性。 
1· background- origin: 指定绘制背景图片的起点。 
2· background- clip: 指定背景图片的显示范围。 
3· background- break: 指定内联元素的背景图片进行平铺时的循环方式。
4·background-size:指定背景图片的尺寸大小,在CSS3中,可以使用background-size属性来指定背景图片的尺寸,可以控制背景图片在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的缩放, 也可以控制图片拉伸覆盖 背景区域的方式, 甚至还可以截取背景图片。 背景图片能够自适应元素盒子的大小, 实现与模块大小完全适应的背景图片, 避免了因区块尺寸不同而需要设计不同的背景图片。
background-size共有五种属性值,每一种属性值的作用如下: 
-auto: 默认值。 将保持背景片的原始高度和宽度。 
-: 取具体的整数值( 例如 px 值), 将改变背景图片的大小。
-:取值为百分值,可以是0%~100%,此时,同样改变背景图片的大小,但此值是相对于元素的宽度来进行计算,并不是根据背景图片的宽度来进行计算。 
-cover: 将背景图片放大,以适合铺满整个容器。 但这种方法会致使背景图片失真。 
-contain: 保持背景图像本身的宽和高比例, 将背景图像缩放到宽度或高度正好适应所定义背景容器的区域。 当 background- size 取值为固定数值( length) 和百分比值( percentage) 时可以 设置两个值, 也可以设置一个值。只取一个值时, 指定了背景图片的宽度, 第二个值相当于auto, 也就是指定了高度。 在这种情况下, auto值设定 之后能够让背景图片的高度自动地按照比例缩放。
阅读(81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SS3圆角属性

下一篇:CSS3文本详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