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3009
  • 博文数量: 8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4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8-25 11:3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89)

我的朋友

分类: Html/Css

2018-10-03 13:05:25

 border-radius圆角
1. 圆形,border-radius制作圆角有两点技巧。 -元素的宽度和高度相同。 -圆角的半径值为元素宽度或宽度的一半或者直接设置圆角半径值为50%。
2.半圆,border-radius制作半圆与制作圆形的方法是一样的,只是元素的宽度与圆角方位要配合一致,不同的宽度和高度比例,以及圆角方位,可以制作上半圆、下半圆、 左半圆 和 右半圆效果。
3. 扇形,border-radius制作扇形, 其实就是使用border- radius属性制作四分之一圆形。 遵循“ 三 同,一 不同”原则, 其中“ 三 同” 是指元素的宽度、高度 和圆角半径值相同, 而“ 一 不同” 指的是圆角位置不同。 根据圆角取值位置不一样, 可以分左上、右上、右下和左下四种扇形效果。
http:/ /
4. 椭圆,椭圆其实就是一个圆形受到挤压而成的一种形状,border-radius制作椭圆也非常方便,只受限于元素的宽度或高度, 然后就是圆角半径, 制作椭圆的 圆角半径和其他图形有所不一样, 需要设置圆角的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半径值。 椭圆有两种, 一种是水平的, 另外一种是垂直的。 它们之间的差别只是方向性的 区别, 其制作方法是一样的。 制作水平椭圆, 元素宽度是高度的2倍, 而且border-radius的水平半径等于元素宽度, 垂直半径等于元素高度;而垂直椭圆刚好 与水平椭圆的参数相反。
阅读(71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SS3盒模型阴影

下一篇:CSS3背景属性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