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7311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4-16 06: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20年(7)

2019年(29)

2018年(13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8-08-25 18:26:28

JS判断两个对象内容是否相等的方法示例及开发面试题汇总(图):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JS判断两个对象内容是否相等的方法,结合具体实例形式分析了javascript针对字符串、数组及对象的相关判断技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本文实例讲述了JS判断两个对象内容是否相等的方法。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我们知道,如果两个对象即使内容,JavaScript也会判断它们不相等。但是有时候,我们仅仅需要判断两个对象的内容是否相等。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到且考虑周全呢?比如说0和-0,null和undefined,是不相等的,NaN和NaN默认是不相等的。我写了一个isEqual方法,考虑到了诸多方面,代码如下:










Java服务端开发面试题汇总:
近期在换工作中,参加了形形色色的公司的面试,现在将聚焦到面试的具体内容上。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我参与的面试是面向中高级开发的工程师;对于某一个问题的展开往往都是由浅到深,以及个人在领域中的应用的理解。这里我没有给出答案。当然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处理固定的会提问的一些东西外,简历中的技能栏可能会是提问的重点区域。
以下是我总结的可能会问到的问题,但是每一个问题都可以继续深挖三到四层,所以,如果你想拿到高薪和去大厂,那么你必须静下心去研究这些东西。网上百度到的答案估计只能让你成为一个初中级的工程师。所以,想换工作的朋友可以先去准备一下。
java基础部分:
数据结构与算法:
在这一部分中除了要了解常用的java数据结构和原理外,还需要知道java集合框架原理。
并且这一部分需要结合并发来回答,确保线程安全以及原子性操作等。常会提问到的如:队列和栈的相互实现;树的遍历(前序遍历和后序遍历),这里不一定是二叉树;HashMap的原理等。在数据结构中需要尤为注意的是哈希表。
在算法部分:往往需要考虑到时间复杂度或者空间复杂度,面试官往往要求你将复杂度降到最低,有事什么需要让你考虑内存空间问题;心得体会,比如考察排序算法、以及排序算法的变形(去数组中最大的前n个值、奇偶分别放在数组的左右两侧等)
java并发编程:(java.util.concurrent;java.util.concurrent.atomic;java.util.concurrent.locks)
java并发编程开发有很多规范和实现方式,最基础的要知道如何自定义多线程。如何编写线程安全的单例模式。
需要熟悉java并发编程中java提供的工具类。如上所示。
并发编程中如何加锁、死锁问题的解决,都是考察的范围。
线程间通信、原子类、线程同步。
线程的内存模型。
线程池的使用
java8新特性:
流、lambda表达式、函数式编程等新特性需要熟悉。
其他基础问题:
涉及到“==”与equal()的区别
代码块、静态块、构造块、静态变量的执行顺序问题
运行时异常与一般异常的异同
jdk的代理
JVM:
java的内存模型、回收机制和算法、内存管理以及调试工具等。这一部分建议不要轻易去说自己熟悉;因为jvm调优问题是一个很高大上的问题。
数据库:
数据库部分的话,问题并不会太深入;因为作为一个java程序员并不太需要关注DB上的问题,但是你需要知道数据库的索引、视图、以及SQL调优的一些方法。
阅读(6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