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405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8-07-10 14:45:19

  初学java编程时,很多朋友不知道该从哪入手,虽然Java面象对象很多都是被封装好的直接用,相对其他语言也没那么复杂,但是学的东西也不是那么的简单,IT行业的技术更新速度非常快,需要相应的自学能力和自学意识,不然即使是入职了Java相关的工作,却不主动学习的话,说不定过几年后你就跟不上技术发展了,要面临下岗。说到学习的方式,无非就是两种。

报班学

  别说什么培训机构没用的话了,但是确定培训的话,一定要找正规的培训机构,现在的培训机构参差不齐的,不然容易被坑。培训机构里面的课程一般都是现在工作中需要用到的,但是时间短,一般也就是四、五个月,所以想要在有效的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就要更加的努力、勤加实践操作、主动学习、不懂就问、有问题就提,不然毕业后再遇到问题时,就没有那么好的机会可以直接得到有效的沟通了。

自学

  自学的话开始入门可能会枯燥些,而且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自学适合自律性强、有基础、能坚持学习的朋友。学习的话可以看书,也可以从网上找一套视频,网上有很多大学的,也有很多培训学校的,都可以用来自学,平时可以加一些群,或者参与一些论坛贴吧的讨论,以便有问题可以得到解决;如果自己周边有朋友是做IT的那就更好了,有问题不懂时可以向他们请教下。练习操作是学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学习的目的是学以致用,不要说你不知道要练,也没有人告诉你需要练,那你光看书、光看视频不练习有用吗?没有人说看书或者看过视频,就能直接上手做项目的,连基本的操作都没有过,还谈什么项目啊,公司注重的是实践,招聘是为了招人来为公司创造价值,所以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而IT行业本身就是个技术高薪的领域,技术本身是关键。所以,实践操作不可少哦。

  如果确定了要做开发,确定要开始学习,那就先静下心来把基础打好,不要抱着软件行业有市场要分一杯羹的急躁心态来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时间、精力和工作。这就是今天的分享了。

阅读(9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