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2846
  • 博文数量: 8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4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25 14:4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64)

2017年(20)

我的朋友

分类: PHP

2018-01-16 16:55:30

今天我们这个章节介绍安装php,但是实际上php环境实际上包括:php+mysql+apache或者php+mysql+Nginx,一个是windows系统下常用的环境,一个是Linux系统下的常用环境。今天着重介绍php+mysql+apache的安装介绍。

 

一、apache的安装介绍

  1. 下载地址:

     

    httpd_download.png

2.解压文件

http_unzip.png

http_unzip0.png

httpdunzip1.png

 

二、下载mysql

  1. 下载地址: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mysql1.png

    mysql2.png

     

     

mysql3.png

三、下载PHP

  1. 下载地址:

php1.png

四、在D:盘下新建文件夹website,同时在website目录下新建apache24,mysql,php三个文件

httpd_detail.png

mysql目录把解压的文件拷贝加进去

mysql_detail.png

php_detail.png

 

 

 

五,启动apache

qidongapache.png

 

    1.测试安装是否成功 在浏览器中,输入,看到如下界面,就表示安装成功

     提示it  works安装成功!

 

六、什么是静态网站,什么是动态网站?

 

是否和数据库打交道,动态网站的内容是随时变化的,而静态则一成不变(除非更改源代码)。

对于动态网站而言,我们需要提供一个数据源,通常情况下,是由数据库来完成的。比如mysql

对于apache而言,他只能管理文件和文件夹,并不能完成和数据库的交互,也不能完成逻辑代码的编写,所以,我们需要一门语言来完成这个工作,这就是PHP了。

对于静态网站来说,只有html,css和javascript,而动态网站,则包括一门语言和数据库(PHP+MySQL)

 

七、安装php(我们已经把php下载的文件,解压到website/php/目录下了)

 

 1.Php并没有独立的安装程序,它是作为apache的一个模块来安装的

 

 2.要将php作为apache的一个模块来运行,将php配置为apache的一个模块,使用loadmodule指令完成。

 

LoadModule 模块名 模块文件php5apache2_4.dll(就是php目录下的这个文件)

 

3.找到website/apache24/conf/http.conf文件,搜索LoadMoule 在这些配置的最后一段添上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website/php/php5apache2_4.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PHPIniDir "D:/website/php/"

 

conf.png

 

4. PHP在运行的时候,需要载入php的配置文件,由于php是作为apache的一个模块来运行的,所以我们需要告知apache,这个配置在哪里。

  找到php.ini相关文件,复制其中一个,然后更名为php.ini,使用PHPIniDir配置,设置PHP.Ini路径(PHPIniDir "D:/website/php/")看上图

 

5.在php.ini文件里开启扩展,在文件里搜索extension_dir,修改为:extension_dir = "D:/website/php/ext",并开启需要的扩展如下图

extension.png

 

 

extension1.png

6,设置时区

shiqu.png

注:一定要注意,在php.ini配置过程中,要顶格写。每一次配置都需要重启apache才能生,php.ini也是一样。 php与apache之间的联系Php作为apache的一个模块来运行的,php和apache是通过CGI来关联的

阅读原文

阅读(16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