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47188
  • 博文数量: 88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1-11 09:12
个人简介

To be a better coder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80)

文章存档

2022年(5)

2021年(60)

2020年(175)

2019年(207)

2018年(210)

2017年(142)

2016年(81)

分类: LINUX

2018-12-13 14:34:57

https://blog.csdn.net/liqiuman180688/article/details/84950834
现在,大多数公司都试图将它们的 IT 基础设施和电信设施迁移到私有云, 如 OpenStack。如果你打算面试 OpenStack 管理员这个岗位,那么下面列出的这些面试问题可能会帮助你通过面试。

Q:1 说一下 OpenStack 及其主要组件?

答: OpenStack 是一系列开源软件,这些软件组成了一个云供给软件,也就是 OpenStack,意即开源软件或项目栈。
下面是 OpenStack 的主要关键组件:
Nova – 用于在计算级别管理虚拟机,并在计算或管理程序级别执行其他计算任务。
Neutron – 为虚拟机、计算和控制节点提供网络功能。
Keystone – 为所有云用户和 OpenStack 云服务提供身份认证服务。换句话说,我们可以说 Keystone 是一个提供给云用户和云服务访问权限的方法。
Horizon – 用于提供图形用户界面。使用图形化管理界面可以很轻松地完成各种日常操作任务。
Cinder – 用于提供块存储功能。通常来说 OpenStack 的 Cinder 中集成了 Chef 和 ScaleIO 来共同为计算和控制节点提供块存储服务。
Swift – 用于提供对象存储功能。通常来说,Glance 管理的镜像是存储在对象存储空间的。像 ScaleIO 这样的外部存储也可以提供对象存储,可以很容易的集成 Glance 服务。
Glance – 用于提供镜像服务。使用 Glance 的管理平台来上传和下载云镜像。
Heat – 用于提供编排服务或功能。使用 Heat 管理平台可以轻松地将虚拟机作为堆栈,并且根据需要可以将虚拟机扩展或收缩。
Ceilometer – 用于提供计量与监控功能。
*

Q:2 什么服务通常在控制节点上运行?

答: 以下服务通常在控制节点上运行:
认证服务(KeyStone)
镜像服务(Glance)
Nova 服务比如 Nova API、Nova Scheduler 和 Nova DB
块存储和对象存储服务
Ceilometer 服务
MariaDB / MySQL 和 RabbitMQ 服务
网络(Neutron)和网络代理的管理服务
编排服务(Heat)

Q:3 什么服务通常在计算节点上运行?

答: 以下服务通常在计算节点运行:
Nova 计算
网络服务,比如 OVS

Q:4 计算节点上虚拟机的默认地址是什么?

答: 虚拟机存储在计算节点的 /var/lib/nova/instances。

Q:5 Glance 镜像的默认地址是什么?

答: 因为 Glance 服务运行在控制节点上,所以 Glance 镜像都被存储在控制节点的 /var/lib/glance/images 文件夹下。
想了解更多请访问:在 OpenStack 中如何使用命令行创建和删除虚拟机


Q:6 说一下如何使用命令行启动一个虚拟机?

阅读(61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